首页 > 重庆 > 正文
荣昌水果“出国”了!首批24吨血橙销往印度尼西亚
04-24 17:12:03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3日,24吨远销印度尼西亚的血橙,从荣昌区装车运往深圳港。这是荣昌区的首次水果出口。

ab8da97829ee35b33c32c594cba8308c.jpg

首批鲜果即将运往深圳港

当天,在荣昌区清流镇举行的柑橘出口仪式上,荣昌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彭文树接受了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他介绍:“荣昌位于川东平行岭谷区交接处,独特的小气候和优质的土壤为高品质血橙生长提供了天时地利的条件,加上人工的细心栽培,柑橘的品质、口感就更好。荣昌血橙的最大优势就是至少有5个月的挂果期,这也为拓宽销路创造了极好的条件。”

0de3cc0afbc34e2c490281d5779cd06a.jpg

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宣布集装箱出发

负责这24吨血橙出口的重庆兆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兆宏说,这批出口印度尼西亚的塔罗科血橙为晚熟品种,具有皮薄肉嫩、果香味浓、酸甜适口等特点。该企业出产的“海棠香橙”获2019年第二届三峡杯优质晚熟柑橘血橙类金奖。

据了解,食品类出口门槛高、要求严,荣昌这批水果在出口前通过了层层“选拔考核”。作为“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的秦兆宏说,出口环节非常严格,不仅要对果子、水、土壤进行检测,还要通过重庆海关出口果园备案和包装厂备案,逐一完善出口手续。

“本次柑橘出口,实现了荣昌区水果出口零的突破!”荣昌区商务委有关负责人强调,柑橘出口将同时辐射带动周边5个镇3万多亩的柑橘种植,通过标准化种植进一步增量提质,将实现一千多户农户增收创富。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