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爆了!重庆摄影师5年拍摄上千张“一带一路”星空照
04-24 17:12: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消息,星空是珍贵的自然资源和极为漂亮的景观。2014年,重庆职业摄影师戴建峰开始拍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星空美景,目前已经拍摄了上千张作品。作品还曾登上NASA官网、《自然》和《美国科学院院刊》。

2014年,戴建峰在喜马拉雅山脉的第一次拍摄,就捕捉到了喜马拉雅山脉上空极其罕见的漩涡状气辉现象,这张照片之后被发表在NASA官网、《自然》和《美国科学院院刊》。

此后,戴建峰开始了“一带一路”星空摄影项目,以摄影为突破口,去研究、记录“一带一路”的星空。2017年5月,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戴建峰在北京天文馆举办了“丝路星空,‘一带一路’星空摄影展”,该摄影项目也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立项资助。

“我希望拍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最具标志性景观地的星空,展示各地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和历史遗迹,以及独特的星空文化。”戴建峰说。

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星轨。戴建峰 摄

甘肃-永泰龟城的星空。戴建峰 摄

甘肃-张掖的夜空。戴建峰 摄

尼泊尔-触摸世界之巅的星辰。戴建峰 摄

摄影师在伊朗拍摄。戴建峰 摄

泰国-向日葵星空。戴建峰 摄

新疆-帕米尔高原。戴建峰 摄

新疆-夏特古道的银河。戴建峰 摄

原标题:美爆了!摄影师5年拍摄上千张“一带一路”星空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