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骂娘局长”遇害嫌犯指认现场:全程淡定,像是看别人热闹
04-25 10:54:40 来源:潇湘晨报微信公众号

潇湘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岳阳市公安局白石岭分局 4 月 24 日发布通报:4 月 23 日 20 时 40 分许,经开区旭园路某某修脚店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被害人姚某某(男,55 岁,岳阳县荣家湾人)在该店洗脚时,与修脚工任某(男,36 岁,湖北随州人)发生纠纷,犯罪嫌疑人任某持刀将姚某某杀害。目前,任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岳阳市经开区,发生命案的修脚店大门紧闭,封条被海报遮了起来。图 / 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记者从岳阳官方了解到,死者姚某某,系岳阳县政府办原副主任姚海洋。裁判文书网显示,此前姚海洋曾因违纪被双开,并获刑(判刑 3 年,缓刑 5 年)。

23 日晚上,岳阳县政府办原副主任姚海洋在修脚店修脚时,因为服务细节,和修脚工任某发生争吵,任某用修脚的刀具杀害了姚海洋。

案发不到 24 小时,修脚店门前已回归 " 平静 "。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怎样的言语冲突,似乎没人说得清。" 反正就看他特别急,哪有捅了几刀后还上去补刀的。" 出租车司机刘鹏是目击者之一,他至今也没想明白,一个修脚工和顾客能有如此深仇大恨," 一下子毁了两个家庭,太不值得了 "。

案发现场血迹已被冲洗干净,附近店员惊魂未定

杀人事件发生不到 24 小时,事发修脚店门前已回归 " 平静 "。只有过往行人偶尔驻足,小声议论前一天晚上发生在这里的杀人案。

为了不让杀人事件影响生意,修脚店楼上养生会所的工作人员,将警方贴在修脚店门上的封条,用一张大海报遮挡了起来。过往行人,驻足久了,也会被他们询问、劝离。事发当晚,现场遗留的大量血迹,已被人用水冲洗干净。

" 那个人杀人后,就拿着刀站在门口,吓死人了。" 案发现场旁边一家养生店的几个年轻姑娘,至今仍惊魂未定,回忆品咂着事发当晚的每一个细节," 一个路过的女的也是胆大,还拿着手机给他拍照。"

与修脚店一墙之隔的商店老板陈陆(化名)回忆,23 日晚上,他先是听到隔壁的争吵声,继而一片混乱,紧接着传来 " 杀人了 " 的叫喊声。他跑出门一看,一中年男子浑身是血躺在地上。尽管一路之隔就是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东院,但急救车赶到时,姚海洋已没有了生命迹象。他身上流出的鲜血,染红了担架。

陈陆了解的事发原因和警方公布的基本一致:姚海洋和朋友饭后来到修脚店修脚,服务过程中,因为服务细节,和店员任某发生争吵," 本来吵架已经平息了,但后来不知道谁又挑动,又吵了起来,然后就用上刀了 "。多名目击者回忆,任某使用的凶器正是为姚海洋修脚的刀具," 先是捅了几刀,后来又冲出来补了几刀,当场就没命了 "。

事发后,警方赶到现场,带走了情绪激动的任某。

指认现场嫌犯平日少言寡语,指认现场全程淡定

24 日下午 1 时许,一队警察带着任某指认现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任某全程淡定," 像是看别人的热闹 "。

这家修脚店不到 20 平米,只放了 5 个为客人服务的躺椅。狭窄的空间里,即使两个人,都无法并排行走。修脚店的价位比较低,这里修一次脚价格为几十元。

住在附近的李大爷是这里的常客,基本每个月都会来修脚。他印象中,这是任某和妻子一起开的店,规模虽不大,仅两三个员工,但也算收入稳定," 不然周边这么多养生会所,他们也不会开了差不多两年 "。李大爷回忆,平日任某少言寡语,但也算温和,从未见他发过脾气," 毕竟是服务业,他也不可能主动去招惹顾客 "。

视频上显示,任某身材瘦弱。也是因为性格内向,尽管在此地工作已近两年,周边居民对任某的了解并不多。

因为修脚店被封,工作人员及任某亲属不知去向,没人能确切知晓,任某和姚海洋到底发生了怎样的言语冲突。" 反正就看他特别急,哪有捅了几刀后还上去补刀的。" 出租车司机刘鹏是目击者之一,他至今也没想明白,一个修脚工和顾客能有如此深仇大恨," 一下子毁了两个家庭,太不值得了 "。

死者过往曾因违纪被 " 双开 " 获刑 3 年缓刑 5 年

公开资料显示,死者姚海洋 1963 年 5 月出生,岳阳县原麻塘镇人,1983 年 5 月参加工作。历任岳阳县原康王乡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岳阳县政法委副书记、常务副书记,岳阳县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务。2016 年 5 月至 2016 年 11 月任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2016 年 12 月任岳阳县政府办副主任。

然而,2017 年 2 月 22 日,岳阳县政府办副主任姚海洋被报道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8 年 1 月,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称,时任岳阳县政府办副主任、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局长姚海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亲属、他人违规在涉砂企业及挖砂船中入股分红,向涉砂企业高价转让快艇牟利等事实被查清。于 2017 年 5 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另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2018 年 7 月,岳阳汨罗市人民法院就姚海洋滥用职权、受贿作出一审刑事判决:姚海洋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姚海洋主动退缴的赃款五十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此前,还有一件事曾让姚海洋进入过公众视野。2010 年 8 月,时任岳阳县交通局局长的他,曾因在电话中大骂市民引发轩然大波,被网民称为 " 骂娘局长 "。

原标题:“骂娘局长”遇害嫌犯指认现场:全程淡定,像是看别人热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