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泡樱桃泡出白花花的虫子,这樱桃还能吃吗?
04-25 08:31:38 来源:第1眼

l第1眼消息,眼下,正是樱桃成熟的季节,红彤彤的樱桃汁多味美,模样也惹人喜爱,一上市就成了人气水果。不过这樱桃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想吃的可得抓紧了。因为它的上市期就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不到。

二月开花,四月结果。前几天随着樱桃集中上市,不少吃货的朋友圈,也开启了晒樱桃模式。在重庆,四月的人气水果,非它莫属。樱桃好吃,可储存困难,据水果商说,樱桃既怕晒,又怕水,摘下后不久,就会开始变黑,果肉变汤。因此相比一般的水果,它的售卖周期非常短,因此价格也要相对高一些。

据水果商贩介绍,由于物价上涨,相比去年,今年樱桃的售价小幅上涨,目前市场上的樱桃售价大多在每斤30元左右。而为了图个新鲜,也有不少市民会选择直接去果园采摘。虽然采摘价比零售单价要高出10多块钱,但自己动手的乐趣,依然很有吸引力。

果农告诉记者,每年樱桃的成熟期很短,“靠天吃饭”的成分相当大。上周,正当樱桃成熟的高峰时期,重庆却接连遭遇两次强降雨,不少樱桃树都遭了秧。暴雨过后,因为产量降低,采摘价格也有上涨了近10%。

300F2A52855C48B698E199A02AC72396.png

采访当中,也有不少吃货说了,樱桃好吃,贵点也认了。而相比价格,更让大家纠结的,其实是另外一个东西。

泡樱桃,泡出了白花花的虫子。这画面,让人直起鸡皮疙瘩。每年樱桃上市,最让吃货们纠结的,莫过于此。视频是真的吗?樱桃里,真有那么多虫吗?有的市民说,有虫代表没农药,更健康。而有的市民则说,吃的东西里有虫,肯定不正常。

3EF08199D5CE4C42BFD0BA27A643F870.png

到底有虫没虫?别说普通市民了,就连有6年种植经验的农场负责人,也没法拿出一个确切的答案。

51885640D4144103A7262499A3955212.png

为了一探究竟,第1眼记者亲自做了个实验。在一个据称没有打农药的樱桃园里,记者从果树上摘下来一些新鲜的樱桃,放入盆中,再倒入瓶装矿泉水浸泡,并加入少量食盐,当时现场气温在28摄氏度左右。10分钟时间过后,并没有任何虫子从樱桃里爬出来。

3D957A48719244218FC93B19A1237FE1.png

记者没有泡出虫子,这是否意味着网上流传的视频是假的呢?九龙坡区西彭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丁晓曦表示,其实泡没泡出虫子,都是正常现象。她说,樱桃里的虫主要是果蝇的幼虫,在春天温度比较适宜的时候,果蝇成虫会将卵产在樱桃的表皮浅层,大概经过五六天,就会孵化成幼虫。

3EF08199D5CE4C42BFD0BA27A643F870.png

也就是说,樱桃里面有没有虫,跟果蝇的繁殖周期有很大关系。专家同时表示,这些幼虫的繁殖是在无菌环境下进行,对人体基本无害。因此即便无意间吃到了有虫的樱桃,也不必过于担心。

122A1B797E6D4FE286FA8F9AE8860BC3.png

第1眼记者 王琬迪 卿一学 特约记者 王敏

原标题:密集恐惧症慎入?樱桃里爬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