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商标审协中心与重庆理工知产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04-24 20:20: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424202110.jpg

知识产权周活动持续进行中。4月24日,在“助力品牌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上,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与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该战略合作达成了8条内容,将积极推进重庆知识产权培训、知识产权服务、相关课题合作等。

记者从活动中获悉,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将在在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建立商标审查员教育培训基地。该基地主要承担审协中心在职审查员理论培训工作,为在职员工继续教育提供指导与帮助,在同等条件下,审协中心在职员工享受优先录取政策,积极为审查员学习进修、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与此同时,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还将在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根据教学计划,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学生到审协中心实习实训。实习实训期间,审协中心为实习实训学生安排指导老师,并为实习实训学生创造和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

在培训方面,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为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开展商标法实务系列讲座和培训,进一步提升审查员相关理论和实作水平。审协中心根据知产学院需要,选派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水平的业务骨干为知产学院师生举办商标审查相关讲座。不定期组织审查员及师生联合举行商标沙龙、研讨等活动,加强互动与交流,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外,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实现资源优化共享、组建“知识产权服务队”、筹备举办“知识产权学堂”、并协作共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将通过联合走访“芯”“屏”“器”“核”“网”等重点企业,听取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与管理方面的难点难题,为企业提供商标注册指导员派驻服务与“定制式”上门服务,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发展出谋划策,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助力品牌经济,优化营商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