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巡察整改解决通气“吃拿卡要”问题 让群众“通气”更“顺气”
04-25 07:31:3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群众装新房开通天然气是否有要给红包、发包烟才能‘消除’安全隐患的情况?”这是去年6月,渝北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区经信委党委期间提出的一个问题,并要求行业主管部门有所作为。

由此,渝北区经信委在全区供气行业持续强化行风管理,时隔大半年后,交上了一张答卷:相比2016—2017年共有10余起通气“吃拿卡要”投诉的情况,从去年9月底以来,该区实现相关方面零投诉。

通气环节“吃拿卡要”并不是一件新鲜事,虽发生率不高,但对民众造成的困扰和社会影响却不小。渝北区委第二巡察组专门将此类事项纳入了重点巡察范围,事前通过查阅往年投诉记录、新闻报道、走访调研等多种渠道对问题进行了挖掘,并在巡察中直接指出,这些问题从思想源头上看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不牢”,从工作方法上看是“群众反对、痛恨的问题‘搁平捡顺’做得多,通过治本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做得少”“督促指导相关企业抓行风管理、从业道德建设不硬”。

这番话着实让渝北区经信委党委一班人“红了脸”“出了汗”。渝北区经信委诚恳认领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在巡察期间即启动实施行风整治行动,组织区内燃气企业召开行风整治服务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通报了行业服务中的问题和整改要求;责成企业开展内部自查、加强一线员工警示教育,梳理办事指南、服务、员工奖惩等规章以及内部监督、培训、宣传等记录并提交备案;推动实施燃气企业年度考核奖惩机制,将服务投诉、运行保供等纳入考核。

除了接听用户投诉,渝北区经信委还主动电话访问用户,并开展现场暗访调查,得到企业落实的真实情况,并对企业进行排名通报,排名靠前的给予奖励,排名靠后的进行约谈、责令整改,问题严重的上报区政府、市经信委,直至缩减、取消供区。一系列整改措施的效果逐步显现出来,接受电话访问的用户普遍反映“服务态度好、没有遇到‘吃拿卡要’的情况”。

“通气‘吃拿卡要’的问题现阶段明显好转,但这不意味着已从根本上得到了解决。”渝北区经信委负责人表示,该区将长期持续进行强化治理,深挖问题根源,营造佳风良习,让广大群众“通气”更“顺气”。同时,也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供气行业一线职工行为,提供线索和意见。

重庆日报记者 白麟

原标题:让群众“通气”更“顺气” 渝北巡察整改解决通气“吃拿卡要”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