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宝妈报警让警方帮忙哄孩子,嫌态度不好发帖投诉引网友怒怼
12-05 10:55:51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jpg

宝妈通过微博“假髪”账号发给警方的“感谢信”。

近日,微博网友发给江苏省苏州太仓市公安局的“感谢信”在微博热传,一位宝妈因孩子哭闹连打5次110报警求助并投诉,尽管太仓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民警安全将其送回家,但她却在“感谢信”中表现出对警方的不满。太仓公安局官方回复后,宝妈回怼。网友评论后,宝妈也回怼。

12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shangyounews)从警方了解到,目前这名宝妈已经意识到错误,并公开道歉。

孩子哭闹不坐安全椅,宝妈连打市长热线和110

上游新闻记者在宝妈名为“假髪”的微博中看到,其写的“感谢太仓板桥派出所,近日下午回太仓,途中小孩(16个月)突然大哭,我只好将车停在车少的路边,后来小孩怎么都不肯坐在安全座椅里。无奈之下,打110,想让警察想想办法。指挥中心两次挂电话,后来辖区警察虽跟我说,你自己当妈的都哄不好,我们有什么办法,还是过来把我和小孩送回小区。感谢。”

宝妈“假髪”还在微博下附上了两张写在备忘录里的事情经过,并@苏州公安、太仓公安板桥派出所、太仓公安、太仓公安交警大队。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假髪”发布的事情经过中发现,事情发生在11月30日下午,因开车回家的路上孩子大哭,宝妈“假髪”打算将孩子弄回到安全座椅上,但孩子不肯坐下。于是宝妈先打了12345市长热线,被告知可以问问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也无法解决。自己想找代驾又担心安全,于是拨打110求助。

第一次拨打110电话后,接警员建议她联系家人朋友来接,但宝妈觉得家人朋友都在上班不能叨扰,便挂断了电话。随即第二次拨打110投诉接警人员。经督查人员协调,宝妈“假髪”第三次拨打110说明诉求,当接警员告知其电话联系派出所直接求助后,因不满接警员让其联系派出所,宝妈“假髪”第四次拨打110投诉。在督查人员的建议下,宝妈“假髪”第五次拨打110查询辖区派出所电话后,太仓板桥派出所民警到场将其母子送回家。

回家后,宝妈便将其经历通过微博发布,并表达了不满。

怼公安怼网友,网友评论攻陷宝妈微博

当晚,太仓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回复宝妈“假髪”:“请善待110报警电话,谢谢”!

半小时后,宝妈“假髪”回复“太仓公安”称:“您说的善待110。在此以前我从未麻烦过你们,在今天这事上,您觉得我乱报警了么,还是玩弄110,这事到不了报警的级别么。那在遇到哪些情况下我才能报警呢。在遇到杀人放火的时候吗,可以给我个范围吗。假设我选择不让孩子坐座椅就开回去,路上被查。我能说是我觉得这个是小事,不值得劳烦你们么。”

微博发出后,立即引起了网友的“吐糟”,面对巨婴、浪费警力等评论,宝妈“假髪”也是一一回怼。

随着事件的发酵,网友们的评论攻陷了宝妈“假髪”的微博。宝妈“假髪”删除了微博内容,并注销了账号。

警方:宝妈已公开道歉并认识到错误

12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太仓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了解到,事发当天,宝妈“假髪”的车距离目的地约五六分钟的车程。因孩子哭闹,她便拨打了12345热线及保险公司电话,由于没有得到解决办法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指挥中心接警人员告知其不在受理范围内后,她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投诉。为帮助她解决困难,110指挥中心指派板桥派出所帮其处理。民警出警后,将母子两人平安送回了家。

目前,宝妈“假髪”已通过另外的微博账号进行了公开道歉,表示通过了解公安机关的职责后,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给警方添了麻烦。网友批评的对,也给其科普了本该有的常识。

上游新闻记者多次联系宝妈“假髪”,但均未获得回复。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