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橄榄球并非壮汉才能打 重庆这支美式橄榄球队已有60余名爱好者加入
05-13 09:34:04 来源:华龙网

1.jpg

昨日,重庆山城狂怒美式橄榄球队和昆明海鹰队的一场训练赛在重庆举行。华龙网记者 苏桢淇 摄

华龙网消息,昨(12)日,雨过天晴,中国美式橄榄球联赛的一场训练赛在重庆上演。尽管离联赛尚早,重庆唯一一支美式橄榄球队——山城狂怒队,已经以赛代练,为接下来的联赛做准备。

2.jpg

选手穿戴着厚厚的护具和头盔。华龙网记者 苏桢淇 摄

60多名爱好者因热爱相聚

球队将出征全国联赛

美式橄榄球是一项在长达100码的运动场地上开展的一项足球运动,上场双方要各派上十一人,分别进攻和防守,目的是要把球推进到对方端区中,得到相应的得分。本次训练赛的主角为昆明海鹰队和山城狂怒队。山城狂怒队队长刘恋告诉记者,今年联赛将在7月左右开赛,球队希望能尽快帮助队员提高,为此专门和昆明的球队联系,开展了本次比赛。

尽管了解这项运动的人并不多,仍有不少爱好者陆续来到现场围观。由于山城狂怒队中有好几位队员本身就是几家青少年橄榄球俱乐部的教练,场边还出现了不少小朋友的身影。一位带着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刚接触橄榄球,平时都是小朋友们互相练习,这次专门带他来看看自己教练的比赛,感受一下比赛氛围。

据了解,山城狂怒队成立于2016年,是一个纯民间的运动俱乐部。队员需要自己购买装备,自行组织训练、联系比赛,大家凭着对橄榄球运动的热爱相聚在一起,目前已经拥有6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队员。

“其实在2014年,重庆的码头工橄榄球队就曾拿下首届中国美式橄榄球联赛的总冠军。”刘恋告诉记者,之后重庆又有了半人马橄榄球队,但是前两支球队已经解散,唯一剩下的美式橄榄球队就只剩下山城狂怒队。目前,美式橄榄球在中国正处于发展阶段,还是一个比较小众的运动项目。刘恋希望,能够通过比赛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美式橄榄球,喜欢上这项运动并参与进来。

3.jpg

一方抱球向前推进,另一方队员需要进行阻挡。华龙网记者 苏桢淇 摄

强壮身体提升敏捷性

橄榄球并非都是壮汉参与

“其实橄榄球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暴力,以美式橄榄球为例,每位选手都需要穿戴好护具,从头盔到身体每一处都有护具,连牙齿也不例外。”刘恋告诉记者,橄榄球比其它球类运动更激烈一些,所以球员在训练时也都是全副武装,但这绝不是只靠身体碰撞的运动、

橄榄球的竞赛规则看起来简单,然而,进攻阵型如何排布?防守一方如何围追堵截?都考验着队员的团结协作和智慧。刘恋说,在赛场上,队员们需要默契配合,有的撞开对手保证拿球队友能向前推进,还有的需要用速度甩开防守队员,“橄榄球既能锻炼敏捷性,也能提高球员的体魄。”

如此高强度的项目,对参与者的要求是否很高?刘恋坦言,普通人都可以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你看球场上,不管是200多斤的大胖子,还是100斤出头的小个子,都能在球队找到适合他的位置,因为每个位置对于身材跟体型的要求是不同的。”刘恋说,橄榄球的包容性很强,只要喜欢这项运动,都可以来尝试体验。

华龙网记者 苏桢淇

原标题:橄榄球并非壮汉才能打 重庆这支美式橄榄球队已有60余名爱好者加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