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卖员送餐途中偷走同行电动车 辩称:帮忙保管
01-26 19:20:42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近日,上海徐汇区的一名外卖骑手把正在送餐的另一名外卖骑手的坐骑给顺手牵走了。接报后,徐汇分局斜土路派出所民警通过区域视频巡查,将嫌疑人抓获归案。1月16日9时许,徐汇区斜土路派出所接“110”报警称:一辆停放于中山南二路小木桥路口的深蓝色电动车被盗。

QQ截图20190126173240.jpg

根据报警人王某介绍:他是一名外卖骑手,去给客户送餐,就将电动车停在小木桥路中山南二路路口的50米处,由于急于送餐,车辆未上锁,等送完餐回来后发现车没了,便报了警。接报后,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立即对该区域展开视频巡查。根据监控录像显示,当日有一名男子形迹可疑出现在案发地附近,该男子站在一辆蓝色电动车旁向四周观察,确认四下无人后便推着电动车离开现场。发现嫌疑人体貌特征后,民警立即加强对该路段的视频巡逻和街面防控。

1月21日中午,当嫌疑人再次出现在该区域时,被综合指挥室民警发现。经实时联动配合,巡逻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并一路追击,在肇嘉浜路沿线将盗窃电动车嫌疑人刘某抓获现行。

徐汇区斜土路派出所民警徐清:“犯罪嫌疑人当时是不承认他是盗窃电瓶车。他说,他是帮被害人保管,实际上他是永在路边东张西望的动作,所以我们应该是锁定他是一个偷电瓶车这样一个行为。”

犯罪嫌疑人刘某:“做烤鸭饭的、做鸡排的,我跟人家说了,这里我捡了一辆车,不知道是谁的,人家送外卖的。我还跟人家说了有没有人丢车的。(有的话)到时候你跟我说,我把车还给人家,人家送外卖的不容易啊,但一直没有找到,今天应该是第四天吧。”

民警立即走访了刘某提到的鸡排店,把店里的员工问了个遍,所有人都表示根本没见过刘某。刘某的谎言不攻自破。

经审讯,刘某交代,自己是一名外卖送餐员,当天在中山南二路某号附近等订单,见有辆深蓝色电动车没上锁,就将其藏匿于江南二村自己暂住地门口。本打算今天再伺机盗窃电动车,没想到刚准备下手,便被民警抓个正着。

徐汇区斜土路派出所民警徐清:“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应当提高警惕,提升防范意识。电动车要注意及时上锁,千万不要怕麻烦。在遭遇车辆被盗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报警,以便警方及时追查,挽回损失。”

原标题:视频|外卖员送餐途中偷走同行电动车 辩称:帮忙保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