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心酸!父母外出打工 女儿狂追200米
02-15 10:58:0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每当过完春节,各种离别便会陆续上演。2019年2月 11日,农历正月初七,也正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在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加退村,上演了一场“生离死别”,  看了让人心酸。几名年轻爸爸妈妈扛着大包小包准备外出打工,自己的几个孩子一路狂奔追逐到了村口,撕心裂肺地哭喊着‘妈妈别走”。

看着自己的父母消失在视线中,孩子们又开始撕心裂肺地哭喊起来,现场的老师紧紧拽住她们,不让她们继续追上前去。女儿们的哭喊声让现场所有的人心都碎了,但为了挣钱养家,她们的父母却别无他法。

父母的背景渐渐远去,姐妹俩内心渐渐平静,但一直掉泪不吭声,没有任何办法来阻止这场别离。一年之后,她们才能再次见到自己远方打工的父母。

父母们渐渐远去,扛着衣物行李,沿着村道走去,向打工的城市前进。这一现场被支教的乡村老师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并发到网上,引起了不少网友感叹,纷纷称“被撕裂的母爱与乡愁,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网友“莲花雨”表示,唉,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看到有些人说为什么不在老家找份工作,但是谁不想趁年轻的时候多赚点钱,哪个父母愿意和小孩分开啊,都不容易,每个人 都有各自的难处。

原标题:心酸!父母外出打工 女儿狂追200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