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乐山一救护车以有输血任务为由拒绝救助摔倒老人 医院致歉
03-24 07:24:13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3月22日上午,四川乐山一段“老人骑车摔倒、路过救护车不施救”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中一位老人摔倒在路中央不能动弹,多名路人在旁边报警施救,这时正好一辆救护车路过,但是司机以有紧急输血任务为由拒绝了救助老人,驶离了现场。视频发出后不少网友质疑救护车不救老人有违医德。北青报记者从视频中看到,救护车车身字样显示,该救护车归属于乐山市中区妇幼保健院。

3月22日乐山市中区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说明称,22日上午,该院产科病区一孕妇因凶险型前置胎盘大出血,病情危重需紧急输血,医院派出血库检验人员随救护车川LH6956赶往乐山市中心血站紧急取血。上午10:25分左右车辆取血返回途中,在绿心路遇到一名骑车摔伤群众,因随车人员不是医护人员,该车不是120急救车辆,驾驶员立即停车,拨打120呼救,并向120指挥中心说明本车到中心血站紧急取血,车上没有医护人员,现场需紧急救治。120指挥中心向呼救驾驶员反馈已有群众拨打120,派出急救车辆正在前往事故现场。驾驶员当即向围观群众解释:“区妇幼保健院抢救的病人急需输血,120中心急救车已出发。”随后即送急救用血回该院。据进一步了解,120中心急救车已将该病人送到乐山市中医医院及时救治。

乐山市中区妇幼保健院表示,由于该院车辆赶着送急救用血回院救人,同时该车不是120急救车辆,车上没有专业救援人员和救援设备,所以没有及时地给予救助,向伤者及其家属表示歉意。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从业人员应急管理能力的培训,以便在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及时排忧解难。

原标题:乐山一救护车未救摔倒老人 医院致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