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基斯坦媒体:瓜达尔港酒店袭击事件至少4嫌犯已被击毙
05-12 14:05:1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11日,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五星级酒店遇袭。据多家巴媒最新消息,巴基斯坦分裂组织“俾路支解放军”(BLA)已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黎明报》11日报道称,根据巴基斯坦分裂组织“俾路支解放军”(BLA)发言人巴洛赫(Junaid Baloch)的说法,该组织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今日巴基斯坦》报道称,BLA声称4名武装分子当天成功闯入这家戒备森严的酒店,而一个与BLA有联系的推特账户确认了这些袭击者的身份。

《今日巴基斯坦》报道截图 

据《今日巴基斯坦》介绍,目前袭击酒店的至少4名恐怖分子嫌疑人已经被击毙,此次事件造成至少两名保安死亡,多人受伤。

巴基斯坦军方国际公共关系部(ISPR)说,在恐怖分子当天试图强行进入酒店时,保安人员曾试图阻止袭击,但其中两名不幸遭枪击身亡。随后,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封锁了该地。ISPR在之后的声明中说,酒店客人已安全撤离,恐怖分子已被消灭。

遇袭酒店是瓜达尔港的五星级酒店明珠大陆(Pearl Continental)。《黎明报》认为,中国目前正在与巴基斯坦政府合作开发瓜达尔港,以促进互联互通与贸易。《今日巴基斯坦》说,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之后,BLA加大了对外国人(尤其是中国人)与安全设施的袭击。去年11日,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遇袭事件的幕后黑手正是BLA,当时这起袭击被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挫败。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对此次恐怖袭击表示强烈谴责,并对“巴基斯坦军方与执法机构的英勇行动”表示赞赏,并表示了对牺牲的安保人员家属以及受伤安保人员的慰问。

原标题:巴基斯坦分裂组织宣布对瓜达尔港酒店袭击负责,4嫌犯已被击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