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艺谋36岁女儿张末近照曝光:同为导演,二度嫁外籍老公
07-28 14:46:21 来源:凤凰新闻

凤凰新闻消息,7月27日,山西大同,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闭幕式红毯举行。导演、编剧、剪辑师、字幕师,张艺谋女儿张末与老公亲密搂腰恩爱亮相。

众所周知,张末是张艺谋和前妻肖华的独生女。张末7岁时,父母办理了离婚手续,而她则跟随母亲生活。张末16岁时,考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建筑系;之后,她得到李安的推荐,在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编剧导演专业攻读研究生学位;在校期间,她一边上课、一边写一本关于自己家庭的书,书名则与父亲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同名。

张末曾在父亲张艺谋执导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的等中担任剪辑师、副导演等。

张末和前夫

张末总共经历了两段婚姻,她的两任丈夫都是外国人。2006年,张末与她的第一任丈夫托维结婚。起初,张艺谋并不同意女儿嫁给一个外国人,张艺谋还曾被这对小情侣气得半死。

好景不长,2008年托维和一位女模特交往并发展为婚外同居。事情败露后,托维不仅不知悔改,他还对张末实行家暴,二人的感情最终以离婚而告终。

张末的现任老公是一位瑞士籍华人,孟丹青出生于韩国。2013年1月,二人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的四合院里举行了婚礼,婚礼仪式十分简单,张艺谋只邀请了一些亲朋好友。

关于张艺谋和女儿的关系,张艺谋曾表示私下会经常和女儿做创作方面的交流,“我的新电影,每次也是第一时间让她在剪接室看,有时候她也帮助做一些剪接,或者是字幕的工作。”至于女儿的作品,张艺谋表示自己也会第一时间看,给她提意见。张艺谋说,生活中父女两人的对话会不自觉变成“两个导演的对话”。

原标题:张艺谋36岁女儿张末近照:同为导演,二度嫁外籍老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