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以总理第5任期组阁受挫 将申请延长最后期限
05-12 15:39:56 来源:海外网

1557642591481764.jpg

5月8日,内塔尼亚胡参加一场纪念活动。(图:路透社)

海外网5月12日消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的一名发言人11日表示,以色列总理将向总统申请更多时间,以将组建新一届内阁的最后期限延后。在任职10年之后,内塔尼亚胡于今年4月9日的议会选举中再度赢得多数席位,开启其创纪录的第5个任期。

据路透社消息,内塔尼亚胡正在与几乎所有组成其上一任政府的政党进行谈判。据报道,以色列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曾在120个议会席位中赢得绝对多数,这使拖延性谈判成为组建联合政府的政治常态。根据以色列法律,内塔尼亚胡须在最基础的28天时限内组建政府,该时限可延长14天,将于5月15日结束。如果仍需延迟,组阁的最后期限将是5月29日。

内塔尼亚胡的发言人列举了一系列打乱组阁计划的繁重事务,如犹太节日、国家纪念日以及上周在加沙地带与巴勒斯坦方面发生的激烈战斗。而等待新一届内阁的最紧迫问题将是美国方面提出的结束巴以冲突的中东和平计划。这份计划将在6月份公布,并要求各方相互妥协。

到目前为止,和平计划的前景似乎依然黯淡。以色列的一个右翼联盟可能会反对任何对巴勒斯坦人拟议的领土让步,该联盟正抵制美国方面认为的亲以色列所带来的偏见。

其联盟如果最终因腐败被诉,内塔尼亚胡也不太可能被迫下台。依据以色列法律,如果司法部门对他提出指控,作为总理的内塔尼亚胡将没有义务辞职。同时,内塔尼亚胡也可在审前听证会上进行自辩,以反驳对他正式提起的贿赂和欺诈指控。目前该审讯的日期尚未确定。内塔尼亚胡本人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表示他计划再为以色列服务多年。

此外,内塔尼亚胡内阁可能的成员之一,国家宗教右翼联盟的领导人也一直呼吁立法立构通过法案,授予以色列总理免于被起诉的豁免权。

原标题:以总理第5任期组阁受挫 将申请延长最后期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