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空袭巴基斯坦遇阴天,莫迪这建议遭群嘲
05-13 06:28:45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云能帮我们躲开巴基斯坦的雷达。”印度选举正在进行中,总理莫迪昨天(11日)曝出他在计划2月空袭巴基斯坦会议上的建议,则引来众多嘲笑:“巴基斯坦衷心希望莫迪能继续担任印度总理,并在任何阴天担任印度空军总司令。”

同时,莫迪否决军事专家因天气恶劣提出的推迟空袭建议,也遭质疑为了选举导致“军事政治化”。

据“今日俄罗斯”(RT)5月12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在谈到计划2月空袭巴基斯坦巴拉科特会议时的言论,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一场风暴。他向印度空军将领称,坏天气实际能帮该国飞行员的忙。

视频截图

莫迪11日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谈到了印军2月对巴基斯坦境内疑似“恐怖分子营地”的报复性袭击。此前,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军警车队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44名印度警察丧生。

“天气突然变坏了。恶劣天气给突袭的可能性打上了问号。”莫迪谈到当时的会议时称,一些军事专家希望推迟突袭计划。

但为了保证任务的秘密性,莫迪催促军方继续实施袭击,甚至称这些云能帮助印度战机躲避巴基斯坦雷达。


“我说我有个不成熟的想法,云对我们也是有利的。这样我们就能躲开雷达。每个人(听了)都很困惑。最后我说,天上有云……我们继续吧。”

起初,莫迪所在的印度人民党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的这番言论,但之后又删除了。然而,还是有“眼尖”的政治对手发现了这条推文,并迅速以此嘲笑莫迪。

印度前国会议员、查谟和克什米尔前首席部长奥马尔·阿卜杜拉(Omar Abdullah)甩出人民党之前的推文截图,嘲讽道,“巴基斯坦的雷达无法穿透云层。这是条重要的战术信息,对未来的空袭计划来说至关重要。这条推文像是消失在了云里。但幸运的是,有截图帮忙。”

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总书记西塔拉姆·亚丘里(Sitaram Yechury)则抨击称,国家安全不应该“被怠慢”,莫迪的言论“极具破坏性”,这种人不能继续担任印度总理。

他稍后又表示,莫迪因其“荒谬言论”受到了“应得的嘲笑”。

在相关话题下讨论时,许多非政界人士也没有对莫迪手下留情,甚至有人引用作家马克·吐温的话来作总结。

“巴基斯坦衷心希望莫迪能继续担任印度总理,并在任何阴天担任印度空军总司令。”

“难怪巴基斯坦人想要这种闹剧继续下去。”

“宁愿闭嘴不说话,貌似痴傻,也别一开口将愚蠢暴露于天下。——马克·吐温”

另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报道,在搞笑幽默的同时,莫迪这番言论还引发了有关专家的建议在如此关键的行动中遭驳回的辩论,一些人认为这过于草率。

一名前外交官在社交媒体上批评道,“这就是印度自己的政治家/将军拿破仑。空军长官当然知道雷达不会受云层影响,巴基斯坦雷达也确实发现了印度飞机。为什么这么着急?是考虑到了选举?这就是军事政治化。”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印度议会下院选举5年举行一次,今年将在于4月11日至5月19日期间分7个阶段进行,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有权组建内阁。

目前,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在下院中占据多数席位,是第一大党,若在此次选举中继续保持优势,莫迪将连任总理。

而根据此前的民调显示,下议院543个议席中,莫迪领导的执政联盟有望斩获241席,反对党国民大会党领导的反对派联盟可能收获141席,而印共(马)的席位不超过20席。

原标题:空袭巴基斯坦遇阴天,莫迪这建议遭群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