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哪吒》连破纪录,国产动画电影背后都有哪些公司?
07-28 15:36:31 来源:镜像娱乐

镜像娱乐消息,这世界有人需要英雄,有人需要旖旎的梦境,也有人需要汹涌的爱和热泪。

小千跟随白龙穿过花海,湫燃烧自己打开海天之门,被遗弃的玩具手拉手落入熔炉……动画中光彩的鲜活、年轻的无畏、至简的哲理,可以穿越千万层介质,直抵人心。

这就是动画的意义。

提供一个逃离现实的精神乌托邦,替你实现那些平凡生活里的英雄梦想。

而这一次,动画电影也极可能成为现实中的“救市英雄”。

从近期情况来看,暑期档前半程大盘表现低迷,撤档风波之后,冷清的暑期档亟需优质影片提振整体信心。

待播电影类型趋于单一,动画电影扎堆成为档期的一道风景。中、日、美三国动画电影混战,主打情怀的《千与千寻》拔得头筹,迪士尼的《狮子王》后劲乏力,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以下简称《哪吒》)则承载厚望,为内地票房带来新的曙光。

整体上来看,2019年国产动画电影,票房可期。

新年伊始,成人向动画电影《白蛇:缘起》以4.49亿票房为国产动画电影的进击开了一个好头。后续的种子选手则集中在7月底至8月的暑期档发力。《哪吒》势头强劲,《全职高手之荣耀巅峰》讲述少年对电竞的热爱,《罗小黑战记》则是豆瓣评分9.5的同名番剧原班人马打造。

近年来,今年国产动画电影的表现可圈可点,呈现国漫崛起的趋势,这背后则是光线传媒、阿里影业、万达影业、卓然影业等大小公司的精心布局与差异化战略。

据统计,2019年6月至8月的重点动画电影中,包括中外合作项目在内,国产动画电影所占比重近53%,占据半壁江山。

而热门动画电影的出品方,则可以依据公司大小、运营策略、出品电影类型等分为三大类,分别是入局早、战线长,发挥稳定的光线传媒,注重大制作、吸纳海外技术的阿里影业及其入股的万达影业,和主攻低幼向的卓然影业、淘米动画、咏声动漫。

原标题:《哪吒》连破纪录 国产动画电影背后都有哪些公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