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苏一公司非法走私销售老虎?官方:离职员工在动物园拍摄的
07-10 20:47:4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有网友举报有人在快手上发布白颊长臂猿、老虎等国家级保护动物的短视频,疑似非法走私一事,管辖地江苏连云港灌云县相关部门对澎湃新闻回应称,经初步调查,目前暂未发现有非法走私动物的行为。


网友举报截图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上举报称,有快手用户“631168176”发布了一些段视频,内含白颊长臂猿、狞猫、金钱豹、老虎等国家级保护动物,且在段视频的评论区有销售鬣狗的信息。该快手用户的昵称为“江苏俊驰进出口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南岗乡。

被举报人快手主页  网友供图

报举报人疑似售卖动物  网友供图

该网友提出质疑,该公司是非法走私,还是合法经营呢?并@了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资源部、澎湃新闻等50多个行政机关、媒体的账号。

7月10日,灌云县林牧业执法大队队长陈波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他们得知线索后,立即会同灌云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和辖区地的南岗派出所,成立联合调查组。经初步调查,未在江苏俊驰进出口公司发现有网友举报提到的上述国家级保护动物。

陈波说,据了解,网上相关短视频是该公司离职饲养员刘云学上传的,而视频内容则是刘云学在安徽、河南等地的动物园拍摄的。

据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公众号“连云港资源规划”消息,现已查明,江苏俊驰进出口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刘某某(沭阳县西圩乡人) ,分别于2018年成立连云港永成特种养殖公司、2019年成立江苏俊弛进出口有限公司,两家公司为同一地址。

被举报公司养殖的动物  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公众号 图

据林牧业执法大队队长陈波透露,该公司养殖有孔雀、鸳鸯、天鹅等动物,持有江苏省林业局发放的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相关证件,属于合法养殖。

“公司是合法的,他(刘云学)上传的(视频)信息是虚假的(并非公司拥有或饲养的动物)。”陈波对澎湃新闻说,“发布虚假信息这个人(刘云学),可能就是出于一种好奇心,可能想在快手上赢得一点点击率。”

针对网友所反映的售卖鬣狗的信息,陈波对澎湃新闻称,鬣狗全称斑鬣狗,是从国外引进的物种,不在国家级保护动物和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之列。“如果有合法来源,它(购买)就是合法的。”

他表示,刘云学所传视频中的斑鬣狗来源是从国外进口的,有相关证明。

7月10日下午,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一值班人员告诉澎湃新闻,针对此事,警方仍在调查取证中。

原标题:江苏一公司非法走私销售老虎?官方:离职员工在动物园拍摄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