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4S店广告少写一个“万”,大爷拿13元买车丨熊孩子连扔俩灭火器,全楼居民要求他家搬离
07-10 21:41: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惊喜】

4S店打广告12.98万写成12.98元 大爷拿13元买车:不用找了

@时间新闻视频消息,7月9日,河北秦皇岛一退休大爷拿着13元到某品牌4S店买车,原来4S店打广告时,把“12.98万元”写成了“12.98元”。也有网友怀疑是摆拍炒作。10日,该4S店工作人员否认摆拍,称确实是广告打错了,会发布处理结果并公开道歉。

【最惊险】

13岁孩子高层扔下两个灭火器,全楼居民要求这家人搬离

河南商报消息,7月8日晚上7点半,郑州市经开区远大理想城小区出现惊魂一幕:两个红色灭火器先后从高层楼上掉落。

此时,正是晚饭后居民下楼散步的时间,有居民清楚地听到金属物体掉落的巨响声。

掉落的灭火器将楼下一辆电动车踏板附近砸烂。

事件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事发地为郑州市经开区远大理想城小区36号楼2单元。根据业主提供的现场图片,灭火器掉落造成变形,另一个灭火器砸中了一个电动车,电动车踏板附近受损。

经36号楼业主排查,该楼16层的灭火器不在了,一家住户承认灭火器是他们家13岁的孩子扔下去的。

7月9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事发小区。河南永恒凯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客服部张主管表示,“我们也在给这家人做工作,他们说会书面道歉,还要挨家挨户登门道歉,并好好教育小孩。”

对于道歉,36号楼的业主并不买账,“我们全楼业主要求他们搬离,我们不能冒这个风险。”

张主管称,“物业没有强制让他们搬离的权利。我们了解到他们刚搬来没多久,7月1日才签的租房合同,签了1年。我们也给房东打过电话,房东说给孩子一个机会吧,就算让他们找房子也要给他们个时间。”

13岁小孩从高层扔下的灭火器已变形。受访者供图

相关

天降冰镇饮料瓶砸烂宝马车后挡风玻璃

无独有偶,7月7日,在郑州市中原区的盛润美丽源小区,天降两个冰镇饮料瓶,砸烂了楼下停放的宝马车后挡风玻璃。

据网传视频显示,白色宝马车停放在路边,车的后挡风玻璃被砸出了一个大窟窿。车主从车里取出了一个饮料瓶,之前里面还有冰,瓶子已经摔裂了。

车主当时称,先去寻找看有没有人承认,没人承认就起诉整栋楼住户。

7月9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现场发现,事发的小区5号楼一单元,共32层,临街,无任何高空坠物防护措施。

说法

找不到“凶手”可告整栋楼住户和物业

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秦明解释,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五条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因此,在难以查明侵权行为人具体是谁的情况下,受害者可以将整栋楼的所有住户和物业作为共同被告提起诉讼,住户有证据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可以免予承担责任。

如果是未成年人高空抛物造成损害结果发生的,由其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

高空抛物不仅要承担民事责任,还有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故意高空抛物造成他人受伤严重的,涉嫌故意伤害罪。过失高空坠物,造成他人重伤或死亡的,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过失致人死亡罪。

【煲鸡汤】

成年人,你要有自己的独处时光 

1

不知你是否有这样的体会,人越成长,越喜欢独处。

 以前喜欢三五好友、成群结伴、呼朋唤友,现在却喜欢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散步、一个人看电影。哪怕一个人发呆,也是难得的惬意和自在。

其实,这样的转变并不是我们活得没有朝气、没有活力了,而是我们渐渐学会了与自己独处。

 人这一辈子,孤独是逃不开的。与其勉强自己去合南辕北辙的群,去说言不由衷的话,还不如真真实实地去面对自己。

有太多时刻,我们需要在别人面前扮演好各种角色:在单位中,你是独当一面的好员工;在生活中,你是肝胆仗义的好朋友;在家庭中,你是父母、是丈夫、是妻子、是子女。

有时,你分明很累,你也想有片刻的放松和缓冲。但即便如此,你也要一如既往地保持微笑、保持淡定、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姿态和心态。

唯有独处时,你不用强颜欢笑,不用百般周全,不用去顾及别人的感受和情绪。你一个人时,无拘无束,无人打扰,才活得最像自己。

2

记得看见有人在网上提问,为什么有些男人开车到家后会独自坐在车上发一会儿呆?

其中有个高赞的回答说:很多时候,我也不想下车,因为那是一个分界点。推开车门,我就是柴米油盐,是父亲,是儿子,是老公,唯独不是我自己。在车上,一个人想静静,抽根烟,这个躯体就属于自己。


而这也让我想起另一个话题,说为什么许多女性当妈妈后会喜欢待在厕所里?

在我看来,可能只有在狭小的空间和片刻的闲暇中,她们可以不当超人,可以不用面对家庭生活的鸡零狗碎,可以允许自己有那么一点私人的空间和余地。

越是到了一定年纪你越知道,独处,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它意味着,你不用二十四小时待命,不用随时为了工作上的事操心,不用时刻做好备战状态以面对生活可能给你的暴击和伤害,更不用总是忙得不可开交没有喘息的力气和可能。

其实独处,并不是一种逃避,它恰恰起到了一个过渡和调节的作用。因为人绷得太紧,就容易情绪失控。而独处时,就可以在完全不被打扰的情况下,学会缓一口气,释放一下压力。

独处能让我们停止无意义的消耗和透支,学会适时沉默,反而会还自己一份清净、一份纯粹。

3

作为一个成年人,你身上的责任注定会让你陷入忙碌的状态。整天要跟无数人打交道,可就是很难找到机会跟自己独处;整天要处理无数的事情,可当你面对自己时却显得如此不知所措。

大多数时刻,我们的烦恼就来自于,我们很难坦诚地去面对我们自己。

不懂得独处的人,只会活在别人的世界里,无法跳脱出来。而懂得独处的人,却可以有那么一种暂时与外界隔离开来的可能,以进行自我的疗愈和调整。

有人说,于年轻人而言,独处可能会让你感到寂寞。但于成年人而言,独处却是一件奢侈的事。

虽然我们很难做到抛开外在的一切压力和束缚,只为自己而活,但不妨偶尔给自己一个独处的机会。

在你找不到自我时,在你感到烦事缠身时,在你觉得需要停下来休整时,哪怕只需一时半刻,让自己独处,静下来、沉下来、淡定下来,人生之路或许就会变得愈加辽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