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7岁男子砍伤父亲兄嫂被反杀,村民称其精神异常谁都不敢惹
08-02 10:11:26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四川营山县双流镇双店村,一场突发的杀人事件打破了村子的宁静。

据目击者郭某明称,7月30日上午9时许,57岁的三哥郭某突然闯进大哥郭某华的家中,将哥嫂和父亲捅伤。郭某明赶回家时,发现4人已经躺在地上。伤者郭某华称,在反抗过程中,郭某也在打斗中受伤,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7月31日的一场大雨,冲洗干净了郭某华家院坝里的事发现场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三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死者郭某已经下葬。营山警方就此事发布警情通报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多位村民表示,死者郭某平时精神异常,身上随时带着刀,大家平时都有些怕他。

幺弟目击

三哥好像在大哥院坝行凶

7月30日早上8点过,幺弟郭某明出门收玉米时,正好遇到大哥大嫂背着柴禾从沟底上来,他跟大哥打了招呼,“费力背这么多柴干嘛。”

郭某明和大哥郭某华的房子并排而建,就在公路边,出门的时候,他并没有看到三哥郭某。

他在两三百米外的山坡上掰了几袋玉米棒子后,突然看见大哥的院坝里的三哥郭某好像在行凶,但当时脑子突然一片空白,也没有看得很清楚,便赶紧从地里冲回家,边跑边喊“杀人了”。

郭某明说,当他赶到家的时候,看到四个人已经躺在地上,父亲、大哥、大嫂,以及三哥郭某。地上有大滩血迹,哥嫂还有意识,但胸口在不断冒血。

↑8月1日上午,伤者郭某华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

他的妻子李某也从玉米地里赶回家来,李某说郭某明打电话报警的时候,已经吓得手抖得电话号码都拨不了,是大哥的孙女拨打的派出所电话,随后又拨打了120电话。

双店村离营山县城有70多公里,救护车等不及了,郭某明又联系上邻居,让邻居帮忙把伤者送往医院。他自己也上了车,把大哥、大嫂、父亲送往医院抢救。

郭某明称,因为车子坐不下,以及当时郭某没有明显外伤,所以郭某被留在了现场等待救护车。没想到后来,郭某在救护车送往医院的途中抢救无效死亡。

受伤大哥

三弟闯进家来拔刀就刺

现场没有更多的目击者,一位邻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早上天气凉爽,很多人都下地收玉米去了,她也是中午从玉米地回来才知道这事,当时伤者都已经拉走了。

受伤后,89岁的父亲被送往南充市中心医院抢救,70岁的郭某华和妻子在营山县人民医院抢救。据家属介绍,三名伤者目前均脱离生命危险。8月1日上午,郭某华刚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郭某华的妻子颈部受伤,目前说话困难。

郭某华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天早上,三弟郭某突然闯进家里,拔刀就刺,先是捅伤了妻子,自己上前夺刀的过程中,被刺多刀,手指也被刀划伤。后来,郭某向自己扑过来,在院坝里,又一刀刺到胸口。过程中,自己用脚使劲踹了郭某一脚,郭某后仰倒了下去。郭某华说,自己总共被刺了5刀。

“父亲上前又打了几下郭某。”郭某华说,自己后来坐在院坝里,看到自己流了一大滩的血,“眼睛就黑了。”父亲和郭某后来怎么受伤的,他已经不知道了。

郭某为什么行凶?郭某华认为,前些时候,自己说过郭某,让他少打牌,不要输了就找女儿要,女儿也是一家人,有老有小,他觉得郭某对此记恨在心。

死者郭某

多人称精神有些异常,经常带把刀

大哥郭某华表示,三弟郭某精神有些异常,但平常还是很正常,“时好时坏”。他说郭某打过自己的母亲、父亲,曾经还差点把已经离婚的老婆打死。

四弟郭某明也这样描述了三哥郭某,“平时脾气暴躁,很多人都怕他。”他说郭某曾扬言要杀人,并差点刺伤自己的妻子。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郭某身上都带着一把水果刀。

一位李姓村民介绍,半个月前,郭某曾带着刀,接连往大哥郭某华家跑了几趟,没有找到人,后来这事也就过去了,不想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郭某明卖了猪给父亲和哥嫂凑医药费

另一位村民也表示,平时有些怕郭某,他独自一人生活,去别人菜地里拔两颗菜,人家也不敢说他。

有村民透露,郭某10多年前离了婚,有一个女儿已经出嫁多年,他还有个儿子曾经犯过精神疾病。

郭某明证实,郭某确实10多年前离婚了,其子犯病几年治愈了,但大概10年前,郭某将已经十七八岁的儿子带出去打工,便再也没有带回来。但郭某从未吐露过儿子的信息,所以大家并不知道其子的下落。

过去10来年,郭某基本上在外打工,两年前回到老家,因为老房子已经成为危房。“国家出钱给他修房子,提前垫资都是我们给他出的。”郭某明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郭某平常要吃油、吃菜,自己都随时给他拿去。

双店村村支书蔡小红证实了郭某明的说法,他称郭某的房子确实是“国家出钱修的”,但并未接到郭某精神异常的报告。

警方通报

郭某因家庭矛盾砍伤家人,结果反被杀

郭某的房子跟大哥郭某华家隔着一条马路,在一片坡地上。一栋砖瓦房,门口是一块水田,单门独户,周围没有其他的房子。

如今,这座房子的旁边添上了一座新坟。7月31日下午,郭某已经下葬。蔡小红称,下葬的钱是村上垫资的,下葬时其女儿和警方均在场。但他因为在营山县城看望伤者,并不清楚具体情况。

↑郭某就下葬在他的房子旁边

7月31日晚间,营山警方就此事发布警情通报,7月30日9时许,该县双流镇双店村3组发生一起刑事案件,村民郭某(男,57岁)因家庭矛盾,持刀将其父亲、大哥、大嫂、弟弟捅伤,郭某在四人反抗时受伤。

通报称,案件发生后,南充市、营山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将伤者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并同步开展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善后处置等工作。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4名受害者均已入院救治,其中3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请广大网民不要信谣、传谣。

但与警方通报有些出入的是,郭某弟弟郭某明并未受伤。在郭某明的家中,郭某明还脱了衣服展示给记者看,表明自己确实没有受伤。

郭某华也表示,自家四兄弟,郭某明是老幺,郭某是老三,自己是老大,受伤的是父亲和自己夫妻俩,老二住的比较远,没牵涉到此事。

8月1日晚上,营山警方宣传部门向红星新闻记者透露,案子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关于郭某明受伤一说,是最开始办案民警上报上来的情况,他们仍在调查。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杨灵 摄影报道

原标题:男子砍伤自家3人结果反被杀!多人称他精神异常,身上经常带着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