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欠290万元不还 业主一线江景房3小时被强制腾空
08-21 09:16:28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位于杭州滨江的太阳国际公寓,坐拥一线江景。前几天,某处房屋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短短三个小时,满满一屋子被他们搬运一空。

这并不是搬家。那是什么情况?

答案是滨江法院组织执行干警,强制腾空被执行人房屋,使申请执行人的合法利益得到维护。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2017年9月,宣某、钱某某以房屋为抵押,向金某借款290万元。结果并未在规定期限内归还。金某遂向滨江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约定于2018年12月月底前归还借款本金、利息及违约金共计341余万元。

但协议很快就破裂了。

宣某、钱某某逾期未履行法院调解所确定的义务,金某向滨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期间,执行王法官向被执行人宣某、钱某某制发执行通知书。2018年10月,王法官上门告知被执行人宣某、钱某某将执行腾房。王法官多次电话催促,但宣某、钱某某一直未能履行义务,为此滨江法院依法查封了其名下位于太阳国际公寓的房产。

今年8月,王法官经联络被执行人宣某、钱某某后发现,二人已长期处于失联状态。为此,滨江法院决定对其太阳国际公寓的房产进行司法强制腾房。

早上8点30分,29名执行干警分别乘6辆警车前往太阳国际公寓,于9点抵达现场。“开始开锁!”执行局严局长一声令下,9点05分,在社区干部、物业经理的见证和监督之下,锁匠迅速地将房门打开,执行干警们有序进入屋内观察现场情况,发现被执行人不在家中。

9点10分,腾房工作正式开始。执行干警根据计划分为4个记录小组,一一清点物品、登记造册、拍照录像,打包搬运。小到锅碗瓢盆,大到折叠沙发床,就连不起眼的石块都被执行干警们记录得清清楚楚。贵重的玉器、首饰被干警们细心打包,每一个都依次用气泡膜、胶带、衣物层层包裹再装入纸箱,且用字标注易“碎”、“轻放”,确保被执行人的财产在搬运过程中不会遭到破坏。

耗费三个多小时,整整三大车的物品,由押运组妥善运送到事先准备的安置地点,本次腾房行动完成。

另据了解,滨江法院执行局干警近期奔赴余杭、桐乡、嘉兴、南京、张家港等地,对一批被执行人房产在外地,需要进行腾空拍卖的案件进行集中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腾房公告》等。

原标题:欠290万不还!杭州某业主的一线江景房,3小时就被强制腾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