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汶川山洪泥石流灾害已致9人遇难 35人失联 | 北京确诊一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
08-22 06:03: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2.jpg

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今召开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将于22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将审议多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法律草案,包括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等。

中国将制裁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公司

近日有消息称,美方拟向台湾出售总价约80亿美元的66架F-16先进战机及相关设备和支持,中国外交部21日表示,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利益,包括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公司实施制裁。

国家林草局: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采伐

国家林草局21日表示,为实现到2020年 “把所有天然林都保护起来”的目标,要实行最严格的管制,全面停止天然林的商业采伐。

山东驻京办原主任窦玉明被双开

日前,山东驻京办原主任窦玉明被双开。经查,窦玉明大搞迷信活动“保官升官”,依靠江湖骗子“跑官买官”,败坏政治风气;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财经>>

商务部:六成消费发生在夜间

商务部关于城市居民消费习惯调查报告显示,有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大型商场每天晚上18时到22时的销售额占比超过全天的一半。

上海启动非沪籍产权保障住房 

上海市已在全市16个区全面启动非沪籍家庭的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咨询及受理工作。据悉,非上海市户籍家庭需同时满足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120分,在上海市无住房、且在提出申请前5年内在上海无住房出售或赠与行为等条件方能申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滴滴将允许16-18岁未成年单独乘车

21日,滴滴出行宣布,将于22日起正式实施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允许16岁至18岁的未成年人单独乘坐网约车。

社会>>

汶川山洪泥石流灾害已致9人遇难 35人失联

8月22日凌晨,阿坝州委外宣办官方微博@阿坝微博通报了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情况,截至目前,灾害已致9人遇难,35人失联。

image.png

@阿坝微博称,接汶川县应急管理局书面报告,灾害新增1人遇难(汶川县水磨镇)、9人失联(汶川县三江镇)。截至目前,灾害共造成我州9人遇难(汶川1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水磨镇遇难3人、三江镇遇难4人、绵虒镇草坡片区遇难1人),35人失联(卧龙特别行政区失联9人,汶川县三江镇失联15人、绵虒镇失联4人、银杏乡境内太平驿电站失联2人、绵虒镇草坡片区塘房电站失联2人、水磨镇失联3人),6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

相关情况续报。

中国“秋老虎”出没地图出炉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南方热度不减。江西、福建、浙江、贵州、广西、广东、湖南等地有“秋老虎”盘踞且来势汹汹,将持续7天日最高温超35℃,局地达38-40℃。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北京确诊一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

近日,北京市确诊1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患者,女,59岁,外地户籍,3个月前来京。患者于8月6日出现症状,发病前曾接触过宰杀后的禽类,经调查患者接触的禽类来自外省。

四川卧龙一电站洪水漫坝96人被困

因大暴雨引发山洪及泥石流,位于四川卧龙的龙潭水电站大坝泄洪闸无法开启,出现洪水漫坝。截至21日13时,卧龙特区龙潭电站以上区域有96名群众和游客被困,8人失联。

视频截图

河南一副检察长因妻子殴打公交司机被停职

近日,河南平顶山一副检察长妻子与岳母拦截公交并殴打司机。当地21日通报称,殴打司机的母女二人均已被拘,该副检察长已被暂停职务,责令其配合有关部门调査。

暖心!重庆万州一小朋友给执勤交警送水



央视网消息,近几天,重庆一直处于高温状态。19日,在重庆万州一处路口旁,民警吴嘉正在执勤,这时,有一名刚走过人行横道的小朋友,径直走向吴嘉,把自己手中的矿泉水递给了他。


当天万州的最高气温是39度。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吴嘉:当时我正在路口执勤,突然发现一个小朋友,给我递过来一瓶水,还跟我说,叔叔你辛苦了,我瞬间就被感动了。

ade671b03cfbaf3d898924aa8c9bd380.png

文体>>


艾克森入选国足后首次发声:我是中国人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中国国家队前锋艾克森在微博发表入籍后首次入选国足的感言:我是中国人,我想回报这七年里中国人民对我的爱。

61663b25e6fedb1f9513c26efa9c6d74.jpg

哪吒票房超复联4 中国影史总榜前三均为国产片

8月21日下午,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拿下42.42亿票房,超越《复仇者联盟4》,冲进中国电影票房总榜前三。至此,中国电影票房前三都被国产片承包,前两名为《战狼2》《流浪地球》。

国际>>

边主持会议边给孩子喂奶 新西兰男议长意外走红


海外网8月21日消息,日前,新西兰议长在议会上一边主持辩论一边给婴儿喂奶的照片意外走红。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三(21日),新西兰议长特雷弗·马拉德(Trevor Mallard)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两张照片,并发文称“通常议长的椅子仅供主持会议的官员使用,而今天有一位贵宾和我共享这把椅子。”


照片中马拉德一边主持辩论,一边帮忙照料另一名议员的孩子。身为三个孩子父亲的马拉德还抱着小孩喂奶,动作看起来十分娴熟。

41488b82ff52a21d1897a8a3f2a62a9e.jpg

新西兰议长在议会上怀抱婴儿喂奶。(图源:BBC)

亚马逊雨林大火已持续超10天

8月10日,巴西农民在放火清理土地时引发森林火灾,大火在亚马逊州燃烧至今。近日,巴西圣保罗被大火所产生的烟雾笼罩,城市仿佛从白天进入了黑夜。

俄科学家:胖人比瘦人更耐热

近日,俄罗斯科学家公布研究报告显示,超重的人在异常炎热时期自我感觉更好,因为脂肪层可以防止过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