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舞水湾滩特大桥月底合龙 涪怀铁路二线有望明年建成通车
09-12 07:51:41 来源:重庆日报

2019-09-12-011-241851-1.jpg

△在建的舞水湾滩特大桥。(中铁二十五局供图)

重庆日报消息,9月11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获悉,涪陵到怀化二线铁路控制性工程——舞水湾滩特大桥9月底将合龙,全线有望明年建成通车。

涪怀铁路二线工程舞水湾滩特大桥横跨湖南省怀化市舞水河。目前,大桥已完成连续梁施工的80%,即将进入边跨合龙施工。

据悉,涪怀铁路二线工程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建设项目,全长62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是一条以货运为主的客货混线。其中,重庆段项目起于涪陵站,止于秀山站,全长约306公里,目前正在加快建设。

“涪怀铁路二线工程的建成,将极大地提高武陵山区路网输送能力及运输服务质量,改善沿线企业的外部运输条件,对促进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中铁二十五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重庆日报记者 杨永芹 通讯员 田尧江

原标题:舞水湾滩特大桥月底合龙 涪怀铁路二线有望明年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