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京: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是为了试验新的导弹
08-22 09:21:55 来源:海外网

1000.jpe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22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是为了试验新的导弹。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21日),普京在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会谈后表示,“美国人试验导弹的速度太快,在宣布退出《中导条约》后就马上进行测试。因此,我们有理由推测,(美国在)寻求退出条约之前,已经开始进行筹备试验导弹的工作”

普京称,对美国试射巡航导弹的做法“感到失望”,美国试射陆基巡航导弹的做法不仅违反了《中导条约》,也导致全球特别是欧洲的安全局势紧张。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将对美国测试新导弹的行动采取对等的回应措施。

us-missile-test_58DD4FCC108A4D72B61E3B96069A6CEA.jpg

图源:法新社

美国国防部19日发布声明称,美国18日试射了一枚携有常规弹头的陆基巡航导弹,导弹飞行超过500公里后精准击中目标。值得注意的是,《中导条约》禁止双方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显然美军此次测试导弹的射程超出了《中导条约》的规定。

1548244256967916.jpg

1987年12月8日,美苏领导人在华盛顿签署《中导条约》。(图:视觉中国)

美国在今年2月1日宣布,将暂停履行条约义务,启动为期6个月的退约程序。作为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4日签署命令,暂停履行《中导条约》。8月2日,美国与俄罗斯均宣布《中导条约》正式失效。

原标题:普京: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是为了试验新的导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