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办案民警收到一封从看守所寄来的感谢信:谢谢你帮我找到了亲人
09-12 11:0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案件告破,受害人心怀感激,向办案民警道谢、送锦旗的市民常有,可被抓获的嫌疑人向办案民警道谢,还真不多见。9月10日上午,南滨路派出所民警叶星就收到了一封从看守所寄来的感谢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QQ截图20190912111747_副本.jpg

事情还要从今年7月说起:2019年7月下旬,南滨路派出所接到多起大型车辆电瓶被盗警情,民警通过细致工作,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后,李某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刑事拘留送进了看守所。

在送往看守所前,李某告诉民警叶星,自己有个心愿,就是想找到自己母亲,并向民警诉说起了往事。原来,李某幼年时父母离异,自己由父亲抚养,从此便再也没见过母亲。成年后,无人管教的李某就学会了偷盗,导致其多次行窃公安机关处理。现在,李某告诉民警,自己不想过这种生活了,想好好做人,希望联系上母亲,跟母亲一起好好生活。民警耐心听完嫌疑人的述说后,答应帮他找到母亲,让其安心学习改造。

根据李某提供的零碎信息,民警辗转多方,终于联系上了其母熊某(化名,下同)。经交流,得知辗转多年,熊某已改嫁外地,在民警的劝说下,熊某答应在其儿子出狱后可以去找她,并且今后会照顾他,给他找工作,随后,熊某又联系上了亲戚给李某送去了衣物。

民警对李某进行后续讯问时,将情况如实告知,李某很是高兴,表示会积极配合改造,争取宽大处理,早日和母亲团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