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学老师教师节晒现金奢侈品?当地教育局公布调查结果
09-12 06:28:5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截图20190912063035.png

视频截图

9月10日,网民爆料“山西怀仁一小学教师晒价值万元奢侈品包和大量现金,称是教师节收的礼物”,引起网民的热议。

QQ截图20190912063041.png

视频截图

QQ截图20190912062652.png

山西教育招生考试官博截图

11日上午,怀仁市教育局责成红宇小学立即展开调查。

同时,派调查组深入学校进行走访调查,现将调查情况说明如下:

怀仁市民办新红宇小学五年级乔老师于9日晚在朋友圈内发送4幅图片,并附文字:“校方领导的关怀,家长的问候,孩子们真诚的祝福,今天最大的收获,谢谢了!祝新红宇的每一位教职工节日快乐!”,原意是感谢学校、家长的节日祝福,后被微博@糊里糊涂咕噜噜 转发后引起网民误解。

经调查:

1、图片中7摞百元面额现金是红宇小学教师节给教师发放补助提回的现金,放到学校二楼办公桌上,红宇小学教师韩利芳见后拍摄,并非教师收受礼金。

2、关于“名牌”皮包和围巾照片,系乔继芳老师姐姐花100元购赠,并非收受学生的奢侈品礼物。(有实物为证)

3、关于两个500元红包图片,系学校给教师发的补助红包,每包500元,并非收受家长的红包。

4、关于一圈红包的图片,系学校给教师发补助用统一红包。

鉴于此事件的影响,为防微杜渐,怀仁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底线意识,绝不允许出现教师收受学生家长礼品、礼金等现象的发生,一经发现,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9163899bly1g6vyyjdq55j20u0140adc.jpg

9163899bly1g6vyyjbyw9j20u0140abm.jpg

资料来源:新京报、梨视频、@山西教育招生考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