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黎警方逮捕164名暴力示威者 已有120人被拘留
09-22 10:40: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法国巴黎市警察局21日宣布,截至当天傍晚,在处置当天“黄马甲”等游行示威活动中,共逮捕164名暴力分子,对395人开出罚单。巴黎市检察院当晚宣布,被逮捕者中已有120人被拘留。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当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感谢警方为维护秩序做出的努力。他说:“暴力分子被逮捕,破坏行为被制止。”

据报道,巴黎警方当天部署了7000多名警力。巴黎市警察局长迪迪埃·拉勒芒20日说:“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已经被列入禁止游行区域,任何人违反禁令都将立即面临罚款。”

除警方外,巴黎消防部门21日也采取了特殊措施,为消防员配备摩托车和便携灭火器,增加机动性,及时处理火情。

21日,法国发生第45轮“黄马甲”抗议活动,巴黎等地还举行了气候变化游行。部分暴力分子混入游行队伍,企图实施暴力破坏行为。警方在执法过程中使用了催泪瓦斯。

由于本周末游行与欧洲遗产日重合,包括凯旋门和巴黎大、小皇宫博物馆在内的多处景点古迹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取消在遗产日期间向公众免费开放的计划。法国总统马克龙20日呼吁游行者“保持冷静”,不要干扰参加欧洲遗产日活动的民众。

自去年11月17日第一次“黄马甲”运动爆发以来,多次发生严重暴力打砸事件和警方与游行队伍的激烈冲突。在处置“黄马甲”暴力游行时,法国警方依法逮捕大批暴力分子。据法国内政部发布的数据,自“黄马甲”运动发起以来,警方已拘捕上万人。

原标题:法国巴黎警方逮捕上百名暴力示威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