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鲁渝签32份消费扶贫协议 ,1.68亿元“渝货进山东”
09-21 20:14: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1日,鲁渝协作消费扶贫签约仪式在巫山举行。鲁渝两地共签署32份鲁渝协作消费扶贫协议,涉及采购商品65类,采购金额达1.68亿元。

15.jpg

本次签约仪式上,鲁渝两地发展改革、商务、文化旅游等部门以及14个对口帮扶市和区县共签订消费扶贫协议32个,其中两地商务部门14个、两地企业18个,协议采购金额1.68亿元,为重庆贫困地区的产品和服务找到买家,推动重庆脱贫攻坚进程。

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在致辞中表示,消费扶贫是鲁渝扶贫协作的重要内容。两年来,鲁渝协作商务扶贫资金累计投入2300余万元,支持消费扶贫协作。今年以来,鲁渝两地积极推进消费扶贫协作,已采购、销售结对地区特色农产品1.95亿元,山东籍过夜游客达49万余人。

据了解,为了推进鲁渝协作消费扶贫,今年重庆将“渝货进山东”消费扶贫行动纳入全市消费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并纳入鲁渝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通过组织大型产销对接会、 专场对接会、实地对接考察等,促进供需双方深入对接、达成长 期购销合作,推动重庆农特产品进入山东批发市场、大型超市、 商圈社区。

今年以来,商务系统组织开展产销对接会 36 次,支持设立专柜(专卖店)累计达 96 个,实现重庆 14 个贫困区县主要 农特产品全覆盖、山东 14 个对口帮扶地市全覆盖。

在流通渠道,开展“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寻味武隆 4·26 电商日暨消费扶贫”、电商消费扶贫“赶年节”等活动,支持“舜网”、多多果园等山东知名电商平台开 设重庆农特产品专区。支持搭建“鲁渝协作-重庆地理标志产品质量溯源服务云平台”,与区县 60 余家经营单位达成供货协议,163 款产品纳入平台销售,实现销售 2320 万元。

此外,重庆安排专项资金,组织重庆贫 困地区农特产品参加在鲁召开的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大会、 鲁渝消费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会、老字号博览会等展会活动,组织召开鲁渝工商联扶贫协作对接会,广泛发动、吸引山东省市民群 众、民营企业、社会各界参与鲁渝协作消费扶贫,助力重庆脱贫攻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