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重庆高校年度十大“双创”明星出炉
09-21 18:1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1日,由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开展的2019年重庆高校年度十大“双创”明星终选路演暨颁奖典礼在重庆科技学院举行,大会对获奖师生进行了表彰。

2.png

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市高等教育学会为进一步激发在渝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携手开展“双创”评选活动。面向在渝高校在校师生,遴选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开发与推广中作出的重大突破,或开展创新、创业取得重大业绩的个人,评选出年度高校十大“双创”明星。

1.png

现场,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律管家、高浓度难降解废水处理技术等不少优秀科技成果引发关注,创造社会经济价值的同时,激发高校的创新创业热情。

来自重庆科技学院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王磊,创办了重庆子非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重庆博仕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博仕科技专注于无压水循环智能电磁采暖炉研发、生产、销售,产品获两项发明专利,王磊也成为十大“双创”明星之一。

另一位获奖者,来自重庆理工大学化学学院材料工程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艾铄,自大二开始便利用所有周末和课余时间开在废水处理技术研发,并创立重庆士继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在“高浓度难降解废水”领域已完成40余项成功案例,成立第一年即盈利。

他表示,很感谢学校和本次活动给予他们的支持。“在活动中认识了很多创业者,也得到了创业导师们的指导,收获颇丰。”

经过现场路演比拼,最终来自重庆邮电大学、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科技学院的十名候选人荣获十大“双创“明星称号。

活动承办方之一,重庆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获奖的优秀项目,他们会优先给予优惠政策,例如提供办公场地,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指导,对接融资资源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