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河南民企拟重整入主*ST神城,重庆国资弃壳
09-21 11:05: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0日晚间,*ST神城(神州长城股份有限 公司000018)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陈略与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豫发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同意由豫发集团作为重组方参与并推动公司的重整程序,重整完成后,豫发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ST神城同日公告,实控人陈略与重庆市巴南区国资企业重庆市南部新城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部新城)终止合作,南部新城拟不作为重组方参与神州长城重整程序,停止履行此前已签订的《合作意向书》中相关合作方案。

新重整方将增持最多1亿股

*ST神城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陈略与豫发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同意由豫发集团作为重组方参与并推动公司的重整程序,重整完成后,豫发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公司股价已连续13个交易日低于面值1元,9月20日报收0.94元。豫发集团拟在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1亿股,增持设定价格区间0.8元-1.2元/股。

豫发集团为河南省民营百强企业,具备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是一家涵盖产业地产、住宅地产、商业地产、文旅地产四大主营业务,资产规模超130亿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豫发集团总资产135亿元,净资产33.39亿元,2018 年营业收入 38.2175亿元,净利润 6.6668亿元。

重庆国资尽调后放弃

此前,*ST神城曾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略先生于 2019 年 5 月拟引入重整投资人重庆市巴南区国资企业重庆市南部新城集团,经初步协商,南部新城集团已就作为重组方(或称“重整投资人”) 参与并推动神州长城重整程序达成初步意向并签署《合作意向书》。

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略先生《南部新城集团关于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初步尽调结论的回复函》,南部新城集团对与神州长城后续可能的合作方式进行了论证与研究,经慎重决策,拟不作为重组方(或称“重整投资人”)参与神州长城重整程序,停止履行已签订的《合 作意向书》中相关合作方案。根据《合作意向书》约定,陈略先生与南部新城集团互不承担责任。 

*ST神城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人与南部新城集团终止合作对公司进入重整程序不存 在实质性影响,根据《合作意向书》约定,双方互不存在违约责任。

截至本报告 披露日,法院正在审查债权人碧辉路桥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并已召开听证会,听 证会后法院已致函深圳市人民政府。按最高院《关于审理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案件 工作座谈会纪要》第三条的要求,上市公司需要补齐破产重整必备的文件材料。 公司将持续关注重整工作进展并积极配合准备相关材料。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邓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