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挖掘科技独角兽,看看西南大学怎么做
09-20 20:4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9日,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营专题培训班在西南大学举行。据了解,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于今年6月平台建成,由市知识产权局、北碚区人民政府和西南大学共同发起筹建,是全市首个环大学创新生态圈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此次活动围绕“知研合一”管理机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培训,旨在提升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科技创新水平。

记者了解到,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是重庆市首批6个环大学创新生态圈之一。该平台主要为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产业园区、科研院所、高校、创新创业者等提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创新人才培养、专利导航、竞争对手分析等服务。其中,市知识产权局信息中心还开发了基于知识产权大数据的竞争对手分析和信息投放的产品“对手通”,立足解决竞争对手技术动态的即时关注问题。自7月5日上线以来,全国注册用户达到2347个,关注全球竞争对手2798家,推送服务2.3万余次,涉及专利技术信息347万条。

下一步,在市知识产权局信息中心的指导下,平台将加强政策集成、资源聚集,加快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按照“知研合一”的知识产权运营理念,从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四大节点,面向创新主体在研发、孵化、产品化、产业化的实际需求,形成从科技创新到科技独角兽的知识产权服务链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