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长假重庆实施高速公路免费紧急空中救援
09-26 07:18:02 来源:重庆市交通局官网

重庆市交通局官网消息,9月24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称,2019年国庆长假期间,重庆将实施高速公路紧急空中救援、深化“院前救治”合作等“五项”便民服务,切实助力群众便捷出行。

国庆长假期间,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优化窗口区域服务,在江北机场、重庆北站、重庆西站等重点窗口区域,为外省市或对交通状况不熟悉的乘客提供指路向导、兼职翻译、临时保姆等出行服务,切实服务群众出行。

“为减少当事人因交通事故滞留高速公路,将与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等联合推行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便民措施,及时处理涉及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人民保险、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中国人寿财产保险等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将在全市高速公路10个站点现场提供快速理赔服务。”

同时,重庆将实施高速公路免费紧急空中救援,建立院前医疗救治点,开通交通事故紧急救治“绿色通道”,确保高速公路事故中的伤员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此外,国庆长假首日开始,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将在全路网范围内持续开展非法营运、行车秩序、“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违法行为等三类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客车、货车等重点车型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整治的内容包括严查7座以上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三超一疲劳”(超载、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随意变更车道、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车道内停车等,以及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违法行为车辆。

原标题:国庆长假重庆实施高速公路免费紧急空中救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