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格奥尔基耶娃将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系世界银行现任CEO
09-26 06:10:41 来源:环球网

路透社报道截图。

环球网消息,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25日,保加利亚经济学家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被任命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

今年7月,IMF原总裁拉加德在获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提名后,向IMF递交辞呈。随后,IMF着手物色新总裁,要求各国9月6日以前提出人选,定于10月4日确定新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欧盟28个成员国代表的投票中战胜了欧元集团前主席、荷兰财政大臣杰伦·戴塞尔布卢姆,成为欧盟提名的IMF总裁候选人。

据悉,1953年生于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的格奥尔基耶娃在2010年至2014年曾任欧盟委员会国际合作委员,随后曾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2016年9月,保加利亚政府曾经推荐格奥尔基耶娃参选联合国秘书长,但并未成功。2019年1月7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宣布辞职,现任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暂时代理行长职权。格奥尔基耶娃以敬业精神著称,曾访问或驻在60个国家,能够讲英语、俄语、法语和保加利亚语。她曾在专业期刊发表数百篇文章,还出版了一本有关宏观经济的著作。

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路透社)

路透社报道称,在获悉自己被任命为IMF总裁后,66岁的格奥尔基耶娃在世行华盛顿总部告诉记者,“(世界经济)警告的信号正在闪烁,我们必须准备好接受考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是根据1944年7月在布雷顿森林会议签订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定》,于1945年12月27日在华盛顿成立的。与世界银行同时成立、并列为世界两大金融机构,其职责是监察货币汇率和各国贸易情况,提供技术和资金协助,确保全球金融制度运作正常。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根据不成文规定,IMF的总裁来自欧洲,而世银的主席则来自美国。

原标题:英媒:保加利亚经济学家格奥尔基耶娃被任命为IMF总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