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大兴机场今日通航啦!和上游小姐姐一起去看“新世界七大奇迹”
09-25 22:17:33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5日,寓意为“凤凰展翅”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从设计之初,大兴机场就备受各界关注,短短45个月,机场平地而起,并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

机场外形整体设计上呈现流线放射状,5条指廊从中心向四周发散,宛如凤凰展翅,每条指廊顶部会延伸出一条天窗,延展到各个“花瓣”的末梢,它的顶部直接与气泡状天窗相接,将屋面与承重结构一体化。航站楼看不到一根“柱子”,核心区一共只有8个C型柱,为旅客提供了最大化的通透公共空间。站在航站楼中心,五条指廊一目了然,没有任何遮挡,非常气派。

除此之外,大兴机场还建成了全球首座双层出发、双层到达的航站楼,高铁首次实现了下穿航站楼,还是世界最大的减隔震航站楼。今日,上游小姐姐就带大家登上南航首航航班,让我们一起来见证“大兴魅力”。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