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一夜跨越百年” 中国首座机场正式关闭
09-26 06:00: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

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目前全球建设规模最大的新建机场,共规划四纵两横6条民用跑道。

“一夜跨越百年” 中国首座机场正式关闭

25日23时许,随着最后一架飞机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经过短暂飞行后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中国首座百年历史的南苑机场正式关闭。

国庆联欢活动10月1日晚8时举行

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将举行盛大的群众游行和精彩联欢活动。联欢活动指挥部25日介绍,联欢活动将于10月1日晚8时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总时长90分钟。阅兵、群众游行、联欢,带着这份指南看直播>>

中国两栖攻击舰首舰下水

25日,中国海军首艘两栖攻击舰下水仪式在上海举行。该舰是中国自主研制的首型两栖攻击舰,具有较强的两栖作战和执行多样化任务能力。下一步,该舰将按计划开展设备调试、系泊航行试验等工作。

图片来源:@新华视点

外交部:强烈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

中国外交部25日表示,中方强烈敦促美方恪守向中方做出的庄严承诺,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售台武器,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继续给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干扰和损害。

中国成功发射云海一号02星

25日,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云海一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云海一号02星,主要用于大气海洋环境要素探测、空间环境探测等领域。

民生>>

今年31省份全部上调养老金

日前,黑龙江省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水平上涨至月均2500余元。至此,31省份已全部公布2019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同时,多地调整已经到位。

会计人员黑名单要来了!

财政部近日印发《严重违法失信会计人员黑名单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五类情形会被列入会计人员黑名单,包括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伪造、变造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等。

首批71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公布

25日,文旅部正式公布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包括北京市延庆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重庆武隆区、临汾市洪洞县、上海市黄浦区等71个示范区入选。

社会>>

天坛内坛70年首次呈现完整格局

经过搬迁腾退和为期3个月大修,北京天坛泰元门复原修缮工程日前已正式宣告完工。自此,天坛圜丘坛四座天门遥相对望,天坛内坛历经70年首次呈现完整格局。

修缮后的泰元门(西面)。天坛公园供图

耐盐碱水稻亩产超袁隆平“及格线”

日前,内蒙古乌兰浩特举行耐盐碱水稻现场测产验收评议会。此前袁隆平定下目标,盐碱地pH值达9,或盐度在0.6%时,亩产要在300公斤以上。此次大面积试种实测亩产508.8公斤,超过了袁隆平的“及格线”。

“唯一的念头就是绝对不能松手!”重庆民警携众人拉回跳楼女子

GetAttachment (2).jpg

9月23日下午,几段奋力救人的视频和照片,在酉阳当地微信朋友圈中不断转发,众多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经核实了解,这件事发生在当日傍晚,视频中救人的是重庆市酉阳县公安局民警谢波,其辅警妻子张亚琼当时也在现场抱着孩子积极呼叫协助救援。详情>>

外卖员朝小区电梯按键吐痰被拘留

近日,一条外卖员朝小区电梯按键吐痰的监控视频热传。对此,北京丰台警方日前通报称,该外卖员阚某系因小区禁止外卖人员骑电动车进入,心生不满,才吐痰污损电梯按钮面板。目前,阚某已被行政拘留。

怕狗毛弄脏车,主人将狗“挂”车尾被罚

近日,四川江油一市民发现,前车车尾台子上坐着一条狗,于是拍下视频向交警举报。交警经过了解得知,狗主人是因为怕狗掉毛弄脏车,所以才将狗拴在车外。目前,狗主人已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罚。

心疼老婆太累,小伙发明炸油条机

因心疼妻子炸油条太累,河南开封的农村小伙皮常胜自学编程,发明了炸油条机。目前,经他改进后的智能化二代机器每小时能炸320-360根油条,皮常胜也因此获得了国家专利。

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视频截图

国际>>

格奥尔基耶娃将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系世界银行现任CEO

当地时间25日,保加利亚经济学家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被任命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

巴基斯坦地震已致28人遇难

巴基斯坦东部24日发生5.8级地震,巴基斯坦媒体25日报道称,该起地震已造成28人遇难、476人受伤,相关救援行动仍在继续。

涉提交假实习证明 韩法务部长之子被传唤

日前,韩国检察厅对韩法务部长曹国之子曹某,进行了非公开传唤调查。韩国检方认为,曹某2013年在首尔大学公益人权法中心获得的实习证明有假。

新西兰奥克兰陷“教师荒”

目前,新西兰全国都面临着教师短缺的压力,尤其在奥克兰,教师短缺现象更严重。有些校长表示“教师荒”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还有些学校不得已让非本科目专业教师来教授本科目,例如让体育老师来教数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