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场比赛吸引上万球迷,我市体育产业潜力巨大
09-20 21:2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日,2019CFA中国之队“重庆三峡银行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在万州举办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锦标赛将于2019年10月9日——13日在重庆万州举行,参赛队包括中国、沙特、约旦和印尼,共四国的U22男足国家队。

3D79F75D-DE03-451D-8DA9-EC4249927F9E.jpeg

该锦标赛由中国足球协会、重庆市体育局和万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重庆市足球协会、万州区文化旅游委、万州经开公司、三峡平湖公司共同承办。

记者了解到,CFA中国之队国际足球锦标赛是国际足联A级赛事,而这并不是万州第一次举办此级别赛事。去年,万州曾举办U21四国赛,上座率很高,一场比赛能吸引近2万球迷。同时,赛事也带动了相关产业。

业内人士表示,大型赛事的举办,能吸引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本投入,让体育产业链条日趋完整,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加丰富。与此同时,大型赛事也能带动当地第三产业的发展,特别是给旅游、餐饮、住宿、交通等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商机。

【链接】

我国体育产业达万亿规模机构看好体育产业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体育产业增加值7811亿元,而在2014-2017年间年均增速则达到24.6%,处在快速发展和上升期。

目前,我国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仅1%,对标发达国家的3%以上,成长空间巨大,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2025年体育产业总产出将超5万亿元。

加上国办近日印发《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了包括完善体育产业政策、促进体育消费试点、提升体育服务业比重、支持体育用品制造业创新发展、加快发展冰雪产业等政策举措。或将进一步推动我国体育产业发展。

中信证券分析师冯重光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体育产业是万亿级别的消费蓝海,具备长期投资的高确定性。看好体育用品、体育装备和器材等领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