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499元的飞天茅台来了!天猫超市成为茅台电商渠道服务商,价格比黄牛便宜一半
09-20 16:48: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20日,天猫超市宣布成为茅台电商渠道服务商,将以每瓶1499元的价格销售500ml装53度飞天茅台。这也是茅台酒首次面向综合类电商渠道投放。

349ba507ab15466db1abb5fdf8839adb.png

将促进茅台价格稳定

天猫超市为阿里巴巴旗下业务,2007年上线,今年3月,天猫超市总裁李永和对外宣布,两年内要实现覆盖3亿家庭用户。而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因素,是包括食品酒水在内的众多类目具备持续优质的商品力。

据悉,酒水作为天猫超市重点类目,白酒的销售占比达到一半以上。此前,天猫超市与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郎酒等白酒名企均已建立深度合作。

李永和表示,过去6年时间,天猫超市销售额增长了53倍,此次天猫超市与茅台的深度合作,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了天猫超市的商品力,另一方面也有助于茅台酒扩大直销渠道,减少中间环节,解决消费者的购酒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天猫超市服务覆盖全国,具有良好的“线上超市”心智和通过大数据打击黄牛的能力,因此茅台与天猫超市加深合作将有助其提升投放的精准性,进而促进产品价格稳定。

茅台多渠道合作打击黄牛

今年4月,茅台对外公开招商,招标首批3家全国性商超(卖场)。3个月后,结果出炉。除了物美,华润万家、大润发两家商超亦中标。

7月30日,物美集团宣布,公司已与贵州茅台集团达成合作,成为茅台酒全国商超经销商。未来,物美超市将以1499元/瓶的官方指导价出售茅台酒(53度,500毫升)。

9月11日—12日,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通过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火爆全网的美国最大连锁会员制仓储超市Costco上海店,两天精准投放5吨茅台酒,让上海本地消费者能以1499元/瓶的价格买到茅台酒,

中秋节期间,茅台董事长李保芳暗访贵州省六盘水市一家茅台专卖店,李保芳与来店买酒的市民交流时强调:“茅台酒是拿来喝的,不是拿来炒的,请不要做‘黄牛’,不要非法倒卖茅台酒。”

此前茅台在市场上被炒到3000多元,节日期间更是一瓶难求。

上游新闻综合自新浪财经、网易新闻、金融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