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周杰伦新歌带火国庆游日本,重庆市民办理日签增幅327%
09-20 15:38: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国庆出国办签证,哪里还来得及,什么国家人气高?今天,记者从携程旅行网发布的最新的“2019年国庆出境游签证人气排行榜”显示,在周杰伦新歌的加持下,中国旅游者涌入日本,成为今年国庆最受欢迎的目的地。赴日流程再次简化,电子签证试点实施以来,也使得旅游网站人气爆棚。

23.jpg

“签证便利度排行榜”也显示,随着目的地国家纷纷简化流程、实施电子签证网上申请,加上在线旅游公司的技术创新,越来越多签证可以足不出户在手机上搞定,几天时间甚至当天就可以完成签证办理。

新纪录!国庆有25%的游客办理日本签证

近日,日本商场喜气洋洋地贴出汉字:“欢渡中秋”“喜迎国庆”。正值周杰伦发布新歌,东京铁塔、晴空树、谷中银座等取景地也在MV中唯美的呈现出来,引发不少粉丝想要在国庆期间前去打卡。

“最近办理的护照都堆成了小山,由于网上申请数量大增,公司签证业务人员加班加点在办理国庆的订单。”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负责人黄卿告诉记者,国人赴日旅游的热情持续升温,今年国庆日本签证的办理量相比去年国庆又增加了20%,同时也创造了新的长假签证办理量的新记录。

根据携程发布的2019年国庆出境游签证人气排行榜,截至9月中旬,通过携程申请办理的签证中,前10个国家依次是:日本、新加坡、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美国、越南、菲律宾、澳大利亚、英国。

22.jpg

从携程获得使领馆签证办理资质的84个国家来看,2019年国庆期间出行的日本签证的办理数量位列所有办签国的首位,占所有签证办理人数的25%。也就是说国庆通过携程办签证出国的中国游客,四个人中就有一人选择了日本。

各国实施电子签证便利国人 日本试点网上申请人气爆棚

随着目的地国家纷纷简化流程、实施电子签证网上申请,几天时间甚至当天就可以完成签证办理。

记者在携程签证主页里搜索到一条自营的“日本旅游单次签证”,发现8个工作日即可拿到签证,国庆出行的话现在办理还来得及,另外还有“机票放心订”和“拒签全退”服务。

记者获悉,9月份以来日本电子签上海领区已经开始试点,携程也成为首批试点旅行社,与日本驻上海领馆合作对接,开展在线办理签证业务。今年10月起上海领区(包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将开始全面实施网上申请赴日旅游签证。试点不仅限于日本旅游团体签,还包括个人观光旅行、特定大学大学生的个人观光、领队短期停留单次签证。

“9月份试点以来效果已经显现,对旅游者和旅行社都有好处,网上办理更方便、节省办签时长,吸引更多旅游者在线申请赴日旅游。”黄卿告诉记者,针对今年国庆签证的办理工作,日方和携程也都做足了准备,这一新举措会缩短旅行社材料制作时长。另外携程在系统对接和在线填表等技术上的革新,进一步缩短客人材料流转时间,双管齐下,让游客尽快拿到签证。

携程签证服务中心公布了国庆签证便利度排行榜,越南、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土耳其、柬埔寨、新加坡、泰国、印度、日本、菲律宾、俄罗斯,位居前十名,签证办理时长基本上都在7天工作日以内,最快当天即可。提前一周以上的话,国庆旅游还来得及办理。大部分国家办签的便利得益于电子签的开通,对于一些开放电子签证的国家,通过携程这类在线平台办签证最快只需要一分钟。

21.png

“现在在线办签证不仅可以足不出户手机搞定,而且签证进度与使领馆“秒同步”,到了哪一步、何时出签,在手机端实时显示。利用电子签证、系统直联、材料复用等优势,填报办理和出签速度大大增加。”携程签证中心负责人黄卿介绍说。

国庆上北广市民最热衷去日本旅游,西安重庆长沙增长最快

哪些地方的市民更热衷去日本旅游?

携程签证中心发布的“国庆日本签证办理客源城市排行榜”显示,人数最多的前十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苏州、武汉、天津。其中上海是最热衷去日本旅游的城市。

从增长率上更能体现出中国游客的赴日游热情,今年国庆不少城市通过携程办理的签证订单,增幅超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其中西安的订单以接近去年五倍的增长,成为今年国庆日本签证办理十大黑马城市的榜首,重庆、长沙、杭州、深圳、成都以超两倍以上的增长排列第2到第6位,南京、武汉、厦门、天津也实现了超过一倍的增长。

从十大黑马城市可以看出,二三线城市赴日旅游快速升温,越来越多的游客想走出国门看世界。尤其是以西安、成都、重庆、武汉为代表的中西部城市上升势头尤为明显。

19.jpg

90后、00后超过了80后 亲子游去日本最多

国庆哪些人选择日本游?

现在主力已经变成90后、00后,通过携程办签证的这两个年龄段用户,占比分别达到20%、17%,合计达37%,首次超过了80后的34%。特别是日本对中国大学生简化签证条件以来效果明显。

这个长假有三分之一的游客办日本签证是亲子游,带小孩去日本是不少中国家长的首选。独自一人出行的比例也达到了24%,倾向于跟同事朋友和情侣一起出行的游客分别占16%和18%,还有9%的游客是带爸妈出行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