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开幕式倒计时一周年启动,六运会进入“永川时间”
09-20 15:28: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0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体育局、永川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永川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六运会正式进入“永川时间”。重庆市运动会是全市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

7353B8107B6D2EF2D129090D4C45F37A.jpg

值得注意的是,启动仪式上揭晓了本次运动会会徽。本届运动会会徽整体是篆体“永” 字的变形,代表在永川区举办,也形似重庆的“庆”字,寓意“行千里,致广大”。会徽的红的部分是个数字“6”的变形,代表第六届市运会,整体会徽又形似“六”,寓意六六大顺。“6”字部分由凤凰图形组成,寓意永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了“凤凰涅槃”;logo头上一点如一束火焰,又似运动员飘逸的长发,代表运动员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姿态;整个会徽如一名向前的奔跑者和激情的舞蹈者,代表重庆永川发展饱满四溢的活力。

0D91ED7D671152F09D96FA4314A78CA3.jpg

启动仪式最后,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共同为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一周年倒计时牌揭幕,标志着六运会正式进入“永川时间”。

F2DACBFFDEFDDF02A185784CF21CF4DC.jpg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表示,希望永川以举办市六运会为契机,全面深化全民健身运动,大力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为推动重庆“体育强市”建设注入新动能、汇聚新力量。他提到,希望永川区“当好东道主”,全方位做好市六运会各项筹备和办赛工作,全力以赴将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办成一届高质量、高水平的体育盛会。同时永川将围绕“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发挥“三个作用”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大力实施体育“1+5+1”行动计划,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推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342AA8FEF650142BA8A1C4B242D7B333.jpg

启动仪式后,一场“火炬跑”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同志将火炬传递给运动员代表,运动员代表手举火炬绕体育中心内场一周,随后带领着5000多名市民一起奔跑,以“火炬跑”的方式,传递市运精神,展现重庆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9C63C7A5C0D656BCDE56C9F9B1758D3A.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