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幼儿园招生情况不理想 女子应聘老师却成了保洁阿姨
09-20 10:27:28 来源:都市热报


贾丹展示她的聘用合同

都市热报消息,本以为找了份幼儿托管机构当老师的好工作,没曾想上班后做的却是跟老师无关的事,还被安排进厨房做饭,遇到这样的事该有多糟心。

今年5月,读者贾丹(化名)应聘到渝北一家幼儿日托机构做老师,可机构还没开业,她每天就去街边发广告招生,或者打扫卫生,有时甚至到厨房帮忙当起了煮饭阿姨。9月初,机构突然解聘了她,不仅未给予赔偿还被克扣工资,这让她又恼又气。

应聘——

入职幼儿日托机构当老师

36岁的贾丹,家住大坪,有过几年特教老师经验。今年5月,她在网上浏览招聘信息时,一则渝北区梧桐郡附近的幼儿日托机构招聘信息吸引了她。“上面说招聘教师、后勤、保安等岗位,每周工作5天,节假日补贴另算。”

贾丹心想,自己有过教师经验,完全符合招聘条件,立即投了简历。5月5日,她收到了该机构面试的短信。根据短信地址,贾丹找到了渝北梧桐郡这家名叫唯宝阳光婴童学园的幼儿日托机构,当时教室还在装修,卫生也没做。

随后,她了解到,该机构尚未开业,目前还在筹备阶段。于是没多想参加了面试,并顺利通过,签订了3年的劳务合同,每月工资3000元。

昨天,记者从贾丹提供的合同上看,合同自2019年5月5日至2022年5月5日,为期三年,其中试用期3个月。在工作岗位一栏中,清楚写明贾丹受聘担任教师岗位。

变故——

招生困难被调到厨房做饭

不久后,贾丹正式入职上班,第一个任务是做卫生。贾丹回忆,入职第一天就给园区擦玻璃拖地。在试用的三个月里,贾丹没能成为幼儿教师,反而当起了保洁阿姨。

6月初,贾丹提前转正。整个六七月几乎都把精力花在招生上了。与此同时,贾丹7月份的工资单显示,扣除保险后仅有2700元。

8月初,园区试运营,贾丹以为这下可以专心做幼儿老师了,令她没想到,变故再次降临。“由于前期招生效果一般,总共只有两三个孩子报名,加上体验课的孩子七八个人,根本不需要太多老师,平常我就做一些打杂工作。”

9月初,机构厨房煮饭的阿姨辞职,园区领导决定让贾丹临时代替。她又一次被安排进了厨房。

辞退——

遭解聘还被克扣工资

9月9日,贾丹像往常一样上班,没想到,临近下班时,园区人事负责人摊牌了:“其实你工作很努力,只是现在园区你也看到了,没什么生源,要不……”对方已经把话挑明了,要解聘贾丹,和她一起被解聘的还有另外一名老师小瑜。

面对突如其来的解聘通知,贾丹懵了。第二天,财务发来8月份工资清算单,原本3000元的工资,扣除各种费用后,只剩下680.55元。“看到这点工资,我就生气,辛辛苦苦工作一个月,最后只有六百多块钱。”

对此,贾丹要求园区补偿一个月工资,以及补缴社保等条件,才愿签字离职。

进展——

机构同意支付一个月工资

昨天,记者联系上唯宝阳光婴童学园的院长张女士,她说,该事已交由机构的人事财务在处理,很快会出结果,不想再多谈起此事。

截至晚上发稿时,贾丹回复记者说:“机构已经同意支付一个月工资作为补偿,另外8月份的工资也重新进行了结算。”从她最新传给记者的截图上看,赔偿一个月工资3000元,加上8月份工资1718元,共计4718元。

昨天下午,贾丹与园区签订了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已办完离职手续。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郎建荣 摄影报道

原标题:女子应聘当老师 却被安排进厨房

遭解聘还被克扣工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