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民日报微视频展现重庆魅力 《重庆24小时》刷爆朋友圈
09-20 06:09:1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19日,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微视频《重庆24小时》,立即引起转发热潮。

据了解,“中国24小时·地方篇”系列微视频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与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合作推出,旨在通过联动各地,全景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岁月和伟大成就。

“晨光熹微云海茫茫,土家‘啰儿调’萦绕山间……”伴随着音乐字幕,率先映入眼帘的是石柱美景。在近3分钟的视频里,洪崖洞、李子坝轻轨站、果园港等重庆地标先后亮相,铜梁舞龙、荣昌夏布、涪陵榨菜等重庆特色非遗相继出镜。镜头里既有红色文化,又有智能产业;既有长江索道的繁忙,也有麻辣火锅的鲜香,一个个精彩瞬间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庆发生的巨大变化,也呈现出巴山渝水的独特韵味。

该视频于19日早间推出,短短半小时内,阅读量突破10万+,截至下午5时视频点赞总数突破4000次。重庆日报、重庆发布等多家微信公众号对视频进行了转载。

“作为重庆人,实实在在感受到重庆发展带来的便利和幸福,为国家强大而自豪。”观看视频后,市民刘佳写下的这句留言说出了广大市民的心声。福州师范大学学生张欣则写到:“自己考研报的是重庆的学校,希望如愿。”表达出她对重庆这座城市的向往。许多网友在转发视频时,也纷纷写下对重庆的美好祝福。

“《重庆24小时》刷爆朋友圈,体现出广大网友对重庆的高度认同感。”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蔡敏表示,重庆凭借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历史,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度,这段微视频以活泼新颖的方式展示重庆风貌,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日旅游也是一次推荐。

原标题:人民日报微视频展现重庆魅力 《重庆24小时》刷爆朋友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