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累计投资200余个项目,投资规模近300亿元!市产业引导基金交出亮眼成绩单
09-19 20:31: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9日上午,重庆产业引导基金2019年基金管理人大会在雾都宾馆举行。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会上获悉,重庆产业引导基金成立5年以来,投资规模近300亿元,并实现财政资金的撬动效应。专项基金累计投资项目213个,其中 93个重庆项目,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此外,基金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构建了投向聚焦、重点突出的专项基金群,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重庆产业引导基金实收资本102亿元,共发起设立27支专项基金,参与出资3支政府主导的投资基金和1支纾困基金。其中27支专项基金规模305亿元,产业引导基金认缴66.6亿元。

QQ截图20190919203545.png

重庆产业引导基金公司董事长杨文利

重庆产业引导基金公司董事长杨文利表示,五年来,产业引导基金围绕全市重大战略部署,瞄准全市产业结构特点和改革方向,与重庆三次产业结构相匹配、投资领域覆盖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科技、文化和旅游等六大产业的专项基金群。推动重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五年来,专项基金累计投资项目213个,投资金额129.46亿元。其中在重庆,专项基金,投资金额91.41亿元,占总投资额的70.6%;带动其他社会资本跟投42.09亿元,投资额总计133.5亿元;被投企业吸纳就业人口7.9万人,年上缴税收超20亿元,企业整体估值1160亿元。初步实现推动重庆产业发展,并解决了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QQ截图20190919203605.png

同时,通过发起专项基金,带动渝北区、南岸区、两江新区等区县和开发区,化医集团、机电控股等国有企业,宗申集团、华宇集团等民营企业协同开展股权投资,加速促进各类资本流入创新创业实体领域。吸引了包括深创投、中信、金浦等一大批私募基金的高层次专业人才集聚重庆,22支专项基金管理人实现团队落地,从业人员超过200人。

杨文利强调,产业引导基金在坚持市场化母基金的总定位下,按照“市场化、规范化、专业化、综合平台化”的运营理念进行投资布局,运作五年来,在持续推动重庆产业升级方面取得成效,接下来,还将继续探索创新投资模式助力重庆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QQ截图20190919203621.png

链接:市招商促进局与市产业引导基金签约 进一步深化产融合作

现场,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与重庆市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在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产融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双向互推符合全市战略发展规划的优质产业项目,拟择机适时共同参与推动设立专项基金,助力招商项目落地。据悉,大会还组织了相关基金拟参与投资的首批重大招商项目的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近200亿元,涉及智能制造、大数据、新能源、大健康、文旅等多个领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