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视频|遭吐槽的iPhone11“浴霸镜头”效果如何? 上游新闻记者提前体验新机
09-19 20:38:43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0日,苹果今年推出的iPhone11新系列手机将正式在中国上市。上游新闻记者受邀到苹果中国上海总部提前体验新机。

u=633558662,3699102920&fm=11&gp=0.jpg

这次苹果共推出了三款手机,分别是iPhone11,iPhone11 pro和iPhone11 pro max版本。其中iPhone11共有6款配色,后两款各有4种配色。其中暗夜绿成为了今年的新宠,在9月14日开始的官网预售中,无论是哪一个型号,暗夜绿是最快断货。

让我们首先聚焦这款暗夜绿版的iPhone 11 pro max。因为电池扩容和拍照增量,iPhone 11 Pro 的重量比上一代iPhone XS max的208克增加了18克,不过这点重量增加几乎没有感觉。正面两代材质看起来没有差别,但在亮度上比上代有较大的提升。对比度直接翻了一翻,达到了2百万:1,最大亮度从625尼特提升到了800尼特,在观看HDR 图片或视频时,甚至能提升至 1200 尼特的峰值亮度。

后盖变化最大,原来的光面玻璃改成了磨砂材质,这样最大的好处是干掉了指纹,让手机看起来更加干净。其次是今年被吐槽最多的“浴霸式”的摄影镜头组。它包涵了三个镜头,分别是26mm主摄镜头、和52mm长焦镜头和13mm超广角镜头。三者都是1200万像素。这套摄像头最厉害的是三个镜头在曝光、色彩上保持一致,几乎可以无缝切换。在拍照界面可以同时打开三枚镜头,大家看拍照界面,其取景框边缘是会有更宽广视角预览的。而这个预览,是来自于另一枚镜头。同时拍照界面还有一个巨大变焦环,旋转时会配合 Taptic Engine 进行振动,就像真的在扭镜头一样。

拍照功能除了增加超广角外,今年的智能HDR又升级,尤其针对夜间拍摄,画面拍摄的主体变得更加明亮,细节也更加丰富。选择夜景模式,手持拍摄曝光时间会控制在1-5秒之间,如果使用三脚本架,最长曝光可达30秒。

今年iPhone的前置摄像头也也升到了1200万像素,同时还升级到了广角镜头,当后机横过来拍摄时,手机会自动切换到广角状态。

今年iPhone 11 Pro 上终于增加了对杜比全景声的支持。可以模仿上方、下方,甚至是后方的立体声音。配合上同时支持的杜比视界和HDR10,可以说目前观看视频最强的智能手机之一。

充电方面,此次苹果终于将5W充电头换成了18W快充,盒子里除了快充插头,还标配了USB-C转Lightning的数据线。半小时充入51%,一小时充入83%。

除了iPhone11外,上游新闻记者还在现场体验了Apple Watch Series 5,与上代相比,外观变化不大,但增加了很多实用功能,比如屏幕常亮功能,无需抬腕或者点亮屏幕,你就可以看到屏幕上的信息;新增指南针功能,显示方向的同时还可以显示海拔高度;另外还增加了噪音检测、月经周期、健身记录趋势等实用功能。

因为现场体验时间有限,上游新闻就为你介绍到这儿。顺便提一下,购买苹果手机,可以上官网选择24免息分期。一台 5499 元的 iPhone 11,按正常 24 期分期付款来算,要省下近 900 元的手续费。

上游新闻记者 程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