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为发布Mate30系列:搭载麒麟990 拍照全面升级
09-19 21:02:26 来源:腾讯数码

图片

腾讯数码消息,9月19日华为在德国举行新品发布会,虽然有多款新品发布,但是真正的主角还是Mate30系列了,而目前官方也已经正式揭开了它的面纱。

华为Mate30:首发麒麟990,刘海屏外形远超苹果

Mate30采用了直面屏设计,屏幕顶部提供小刘海儿,机身尺寸为160.8mm×76.1mm×8.4mm(整机重约196g),采用的屏幕是6.62英寸OLED屏材质(提供屏幕发声技术),分辨率为2300×1080像素,搭载麒麟990处理器,有6、8GB内存可选,对应的存储空间都是128GB版本。

在相机规格方面,华为Mate30搭载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f/2.2光圈),4000万像素广角镜头(f/1.8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800万像素长焦(f/2.4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激光对焦传感器。而前置的是2400万像素镜头(f/2.0光圈)。

图片

此外,华为Mate30后置镜头支持4K视频拍摄,支持720P@960fps超级慢动作拍摄,而前置支持FHD+(2336x1080)视频拍摄,同时手机电池容量为4200mAh,支持40W有线快充和27W无线快充,运行基于安卓10的EMUI10系统,提供屏幕内指纹识别和IP53级防水防尘。

发布会上,华为还特意强调了麒麟990的另外一些升级点,比如集成了第五代自研ISP,而ISP 5.0的吞吐率相比上代提升15%,能效提升15%,其特意提升了手机拍摄视频降噪能力,首次在手机芯片上实现时域+空域双域视频降噪技术,能够精准分离和处理噪声,视频降噪能力提升20%(照片降噪能力提升30%),这些都旨在在暗光环境下拍摄和照片的视频更清晰。

另外一个方面,新的麒麟990支持Face AR,华为官方对此描述是,通过从摄像头捕获的人脸图像数据和基于NPU运行的神经网络算法,Face AR能够对人脸进行建模、实时跟踪、表情捕获,并且可以进一步分析出人脸信息背后的诸如心率、呼吸率等健康数据,提供围绕人脸的丰富的AR增强现实体验,探索AR应用的更多可能。

华为Mate30 Pro:后置徕卡四摄 实现每秒7680帧超高速摄影

Mate 30发布完后,接下来登场的是Mate 30 Pro,虽然是同一个系列机型,但是它却启用全新的设计风格,比如搭载了更先进的瀑布屏。

跟Mate 30不同的是,此次Mate 30 Pro在外形设计上更加大胆,也更加创新,其采用了瀑布屏(屏幕延伸到了机身侧边,曲度接近90°,视觉、握感都更出色),大小是6.53英寸(分辨率为2400 ×1176像素),而这块屏幕支持DCI-P3和屏幕发声。它的机身尺寸为158.1mm ×73.1mm ×8.8mm,重量198克,机身宽度比iPhone 11 Pro Max更小,边框更窄、更紧凑。

图片

由于采用了瀑布屏,这次Mate 30 Pro的边框按键被取消,换句话说就是,音量调节也不再依赖于“+-”按钮,用手指轻轻在侧屏上滑动即可调节音量,两边的侧屏都可以调节。华为官方还表示,新机的瀑布屏还支持四指游戏操纵,侧边按压时会有机械震感,且反应迅速。

此次,Mate 30 Pro依然提供刘海儿设计,不过刘海面积相比Mate 20 Pro和苹果的iPhone 11都小了不少,支持人脸识别的同时,也提供屏幕指纹识别技术,从根本上满足用户的解锁方式。至于新机这次提供的配色,除了星河银、罗兰紫、翡冷翠、亮黑色四款配色,还有青山黛、丹霞橙两款素皮设计,皮革般质感柔软亲肤,入手丝滑细腻。

图片

配置方面,Mate 30 Pro相比Mate 30又升级了不少,搭载的是麒麟990 5G版处理器,直接集成了5G基带,而后置的四摄像头,具体规格是,搭载4000万像素超广角电影镜头(f/1.8光圈,CMOS为1/1.54英寸,不支持OIS光学防抖),4000万像素广角镜头(f/1.6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800万像素长焦(f/2.4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3D深度传感器。前置3200万像素镜头(f/2.0光圈)。

图片

由于这次Mate 30 Pro加入了4000万像素超广角电影镜头(f/1.8光圈,CMOS为1/1.54英寸,不支持OIS光学防抖),其能够拍摄4K HDR视频,同时还能实现手机摄像的最高视频感光度ISO 51200、最高帧率7680fps(每秒定格7680个瞬间),而800万长焦摄像头可以实现5倍混合变焦或30倍数字变焦,至于提供的3D深感摄像头,可在拍摄时实现画面纵深的测距,而借助这个镜头,可分离主体与背景,提供更好的虚化效果。

图片

在发布会上,余承东还特意介绍了华为Mate 30系列的天线设计,手机内部集成了21根天线,其中14根天线用于5G连接,并支持8频段5G(支持5G n79、n78、n77、n41、n38、n28、n3、n1 8个频段的5G网络。)和双5G SIM卡连接。

华为还特意指出,Mate 30系列支持双VoLTE,在使用VoLTE通话的同时,另外一张卡可以同时支持5G上网。同时,华为Mate 30系列采用麒麟990 SoC集成了5G基带,并支持SA、NSA双组网。

Mate 30 Pro内置的是4500mAh容量电池(跟Mate 30一样提供石墨烯散热技术),同样支持40W有线快充和27W无线快充,同时还支持全新一代的反向无线快充,能为智能手表等设备实现三倍充电速度,手机运行基于安卓10的EMUI10系统,提供屏幕内指纹识别和IP58级防水防尘。

华为Mate30 RS保时捷设计版:皮革材质,提供玄黑和瑞红两种配色

除了Mate30、Mate30 Pro外,华为还发布了Mate30 RS保时捷设计版,这是华为与保时捷设计合作的第五代产品。Mate30 RS保时捷设计版采用了皮革材质,提供玄黑和瑞红两种配色,皮带还有手机支架的功能。

图片

至于Mate30 RS保时捷设计版,除了背面与Mate 30 Pro不同外,其外形和余参数都保持一致,不过提供12GB内存+512GB存储。

原标题:华为发布Mate30系列:搭载麒麟990 拍照全面升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