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开启,我市推出83条精品线路
09-19 19:2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919193028.jpg

9月19日,记者从重庆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秋季“收获体验”精品线路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我市庆丰收活动的总体安排为“3+7+N”。“3+7”为9月23日“丰收节”当日举办的庆祝活动,“N”为在8月至10月期间陆续开展的专项庆祝活动。

3个特色庆丰收活动

据了解,今年丰收节庆活动将重心下沉到区县乡村的田间地头、农家院坝、工厂车间,突出民族特色、地域特色。

活动时间跨度长达3个月,从8月持续到10月,主活动日为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总体安排为“3+7+N”,其中,“3”即梁平区安胜镇龙印村、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江津区吴滩镇郎家村的特色乡村庆丰收活动,被纳入“全国70地丰收全媒体直播活动”。

具体来看,梁平区安胜镇龙印村将举行“长江三峡(梁平)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展梁平草把龙与“铜梁龙”同场表演庆丰收、稻田摸鱼、稻田拔河、稻田趣跑等农民趣味活动和智慧农业展示、线上线下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及品丰收宴、跳竹竿舞、文艺志愿者服务。

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将以“丰收中国、甜蜜华溪”为主题,举办土家锣鼓、土家玩牛、打谷归仓仪式、“两不愁三保障 决胜脱贫奔小康”情景剧、千人土家摆手舞、传统取蜜农耕文化比赛、黄连之乡槽笼脱须传统技艺体验、歌唱祖国等活动。配套进行土家民俗文化展示,“两不愁三保障”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图片展、“丰收消费季”之丰收集市、“丰收消费季”之手机培训、网红培育、电商直播、土家感恩尝新长桌宴等活动。

江津区吴滩镇郎家村将以“傲‘椒’江津、丰收吃新”为主题,举办“丰收吃新”、山歌对唱、千人朗诵、十大创业模范颁奖、快闪《歌唱祖国》、千人吃新宴、田园菜市场、手机培训、网红培训、电商直播等活动及农耕技能比赛,现场比拼蔬果采摘和捉泥鳅、徒手抓鱼、水果采摘等趣味体验和开展文艺服务。

83条精品线路

同时,7个市级层面重点乡村的庆丰收活动也很精彩。

其中,大足区拾万镇长虹村在隆平五彩田园搞起了“闹彩会”,开展扭秧歌表演、打谷体验、梦幻泡泡秀、非遗表演及舂米、品米酒、五彩家宴、中秋稻米月饼DIY互动活动等;沙坪坝区中梁镇龙泉村融入互动体验活动,举办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和智慧田园智能农业展示等。

此外,市农业农村委还推出了83条巴渝醉美乡村秋季“收获体验”精品线路,包含296个休闲点,时间覆盖9—12月。这83条线路以粮食、畜牧、渔业、水果、蔬菜五大种养品类和农村民俗文化作为载体,市民可以观赏乡村美景、采摘丰收成果、品尝农家美食、参与民俗活动、采购农家特产,全方位体验重庆农业农村发展巨大成就。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