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让导航变成自己的声音!百度新推的这个功能可能要被玩疯
09-19 17:51:46 来源:上游新闻

国庆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可以试试这个功能。9月19日,百度地图正式发布“语音定制功能”,内部代号“百雀灵”。它是全球首个地图语音定制功能。用户只需在百度地图App上录制20句话,20分钟左右即可生成个人完整语音包,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出行带来前所未有的新鲜体验。 

据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莹介绍,随着语音定制功能的上线,百度地图“银河计划”也正式启动,首期邀请到华晨宇、秦岚等当红艺人参与个人语音包录制,成为百度地图“明星导航员”,让用户的每一次出行新鲜感十足。

百度语音首席架构师贾磊在发布会现场揭秘了背后的技术:“百度地图语音定制功能基于百度独创的说话人韵律迁移技术Meitron,其特点主要体现在发音人音色转换,多情感朗读和韵律风格迁移三个方面,从而让个性化语音合成的定制门槛大大降低,相信百度语音技术在AI时代拥有无限可能”。 

定制专属语音包的流程十分简单,只需打开百度地图App,唤醒“小度小度”后说“录制我的语音”,或点击百度地图首页的“出行助手”后进入“语音定制”,便可开启语音定制之旅。

在安静的环境中,只要跟着百度地图的指引,念出卡通和影视台词等充满趣味性的录制文本,等待大约20分钟,就能拥有一个自己专属的语音包,并在百度地图中的景区智能语音导览、智能语音交互、导航等全部场景使用,用户可免费使用自己或家人的语音包畅游景区听播报。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