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唯一的念头就是绝对不能松手!”重庆民警携众人拉回跳楼女子
09-25 15:5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9月23日下午,几段奋力救人的视频和照片,在酉阳当地微信朋友圈中不断转发,众多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经核实了解,这件事发生在当日傍晚,视频中救人的是重庆市酉阳县公安局民警谢波,其辅警妻子张亚琼当时也在现场抱着孩子积极呼叫协助救援。

据悉,当日18时40分左右,谢波下班后与妻子带着小孩到城区一医院看病,抱着小孩在医院4楼外面平台透气休息,突然听见有人在大声呼救:“拐了,扯不住了,哪个来帮哈我嘛。”谢波转眼一看,有个女子身体全部掉出医院5楼窗户,只有一个男子抓住该女子的一只手,表情已经痛苦到扭曲。

“把细娃(小孩)招呼好。”谢波把孩子交给妻子,自己急急忙忙冲上了5楼。

谢波火速赶到事发病房的窗户边,用左手抓住该女子右手手肘,右手死死抓住女子手腕。呼叫救援的另外一名男子抓住了该女子的左手。

“当时我抓住她的右手后,感觉非常沉,她身体全部重量都在我和另外一名男子的双手上,那个窗户又比较小,勉强够两个人站在那里。我斜着站在那里,身体靠在墙边无法使全力,我和另外一名男子就僵持在那里,想拉拉不上来,当时脑子唯一的念头就是绝对不能松手。”事后谢波回忆道。“隔了一会儿,我开始觉得呼吸有点困难,身上汗水开始流,我旁边的男子也是死死把女子左手抓住不放。”

“不时憋着一口气,想呼救没喊得出来,怕泄了气没得力。好在我妻子在下头大声喊人帮忙,并拨打了报警求助电话,同时给我加油鼓劲。”谢波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随着辅警张亚琼大声呼救和群众呼喊,很快就有几个年轻人发现了情况,他们跑到5楼病房帮忙救援,但是窗口太小,只能在谢波和另外一名男子后面帮忙,另外又有几个年轻人到楼下用手顶住该女子的脚。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现场每个人体力都在迅速地被消耗,该女子随时都可能有危险,等待专业救援队伍可能来不及了。大家尝试边拉边顶,可是由于窗口太窄,空间有限,大家有力气没地方用,仍然没有成功。

见势不妙,谢波忙向大家说道:“大家一起用力,我喊123,再一起来拉。”

“123,快往上面拉,下面的往窗户右边顶一下。”大家齐声喊道。

“好,好,好,终于拉起来了。”在谢波一声口号之下,大家劲往一处使,终于将该女子成功救起。

后经过了解得知,跳楼女子姓张,因患重病一时想不开打算跳楼,幸好在其丈夫当时在病房,及时发现并抓住了张某的手,谢波和群众及时发现了异常情况,通过合力救援,成功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