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圆满落幕
09-25 15:50: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9月16日至22日,重庆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公安局、市文化旅游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人行重庆营管部、市通信管理局开展了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9月25日,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新闻通报会举行,通报本次宣传周活动情况。

重庆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宣传周活动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市、区(县)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市级部门、行业联动开展“网络安全攻防大赛”“网络安全体验展”“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各牵头单位分别组织了“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6个主题日活动。

据数据统计显示,宣传周期间,共开展进基层活动4600余场,覆盖基层单位4000余个。发送公益短信1.24亿条,发放宣传资料191万余份,覆盖电子显示屏2万余块。

另外,网上总阅读量5200余万次,短视频播放量810余万次,新浪微博话题#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阅读量2665万次。活动有力增强了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市委网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形成常态化的宣传机制,广泛发动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让网络安全成为全社会和每个人的自觉习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