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兴国际机场今日正式投运 下月底将新增飞往重庆的航班
09-25 14:16: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今(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历经4年多建成、被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南航A380执飞首个航班。

从设计之初,大兴机场就备受各界关注,并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不仅建成了全球首座双层出发、双层到达的航站楼,实现高铁首次下穿航站楼,还是世界最大的减隔震航站楼。

今日下午,南航将值飞第一个航班,南航将派出“5.13”首次试飞大兴机场的“王牌机组”和精英乘务组执行首趟航班。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也将登上这趟首航航班,感受“大兴魅力”。

untitled2_副本.png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榆垡镇及廊坊市广阳区,与天安门的直线距离为46千米,距首都机场67千米,距天津滨海机场85千米,距廊坊市中心26千米,距保定市中心86千米。预计2019年冬春航季,大兴国际机场将开通116条航线,覆盖全球112个航点。到2025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200万,国际航班占比将达到3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从10月27日起,国航将在大兴新机场新增部分国内航线航班大兴始发飞往重庆、浦东、昆明等地航线,每天一班,重庆航空也将于明年3月底转场,后期还将联合南航构建重庆到大兴的空中快线,打通重庆到京津冀方向的大动脉。

untitled1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