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每人100万!阿里巴巴达摩院公布十人获奖名单,主要奖励35岁以下科学家
09-25 13:09:5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a8014c086e061d950215b286917774d463d9ca42.jpg

9月25日,第二届达摩院青橙奖颁奖典礼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10位科学家在2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斩获第二届青橙奖。

最年轻获奖者仅28岁

“青橙”寓意青年学者如成长中的橙子,只要给予适宜的成长环境,就能茁壮成长。

很多科学奖项都是对已取得科技成果的奖励,而青橙奖进入的是一个“无人区”,只奖励35岁以下的青年科学家,旨在为其提供更多的科研扶持和更大的展示舞台,在同等条件下,青橙奖会优先考虑尚未获得过科学奖项的青年奖项。

此次获奖者最年轻的只有28岁,其中包括两位女性科学家。

1569381390343_5d8adc0e159bb8067436c535.jpg

阿里达摩院发起,每年1000万

“青橙奖”由阿里巴巴达摩院于2018年发起,每年出资1000万,面向信息技术、芯片、智能制造等基础研究领域,遴选出10名青年科学家,每人授予100万元现金奖励、奖金由获奖人自由支配。

“在青年博士走上科研道路的初期给予支持,能激发他们的研发热情与坚持扎根基础科研的决心。阿里巴巴达摩院院长张建锋说,“借助青橙奖、我们希望更多人关注到青年科学家,他们是中国创新技术的未来”。

与其他科学奖项不同,除去现金奖励外,达摩院会为青橙奖得主提供自由出入阿里全球各地研发机构的权限,提供数据、场景、计算力在内的研发资源,配备专门的技术与工程团队,帮助青年学者将科学想法转化为现实。

2018年首届青橙奖的得主,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科技学院研究员张兰在达摩院的提供的应用场景的帮助下,推动自己的科研成果—基于指纹的数据追溯大数据原型平台走出实验室。

据“青橙奖”管理委员会介绍,此次“青橙奖”总共收到了237人的有效申报材料,申报人经过初审、复审以及终审答辩三轮评审流程,最终评选产生10位获奖人,申报人与获奖人比例约为23:1。

上游新闻综合自新浪财经、浙江新闻、齐鲁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