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朗普:如果我被弹劾市场将会“崩溃” 看看市场专家们如何说?
09-25 09:53: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24日宣布,民主党正在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正式弹劾调查。

佩洛西称,特朗普的行为显示了他背叛了他的宣誓誓言,背叛了国家安全,背叛了选举的公正。”因此她宣布,众议院议员们正在进行正式的弹劾调查。

f703738da97739122d113155937af81d367ae2bc.jpeg

特朗普和乌克兰总统于2019年7月举行了一次电话会谈,美国媒体称特朗普在这次谈话中透露了某些秘密情报,并试图迫使乌克兰政府调查美国前副总统乔 拜登,其子被怀疑卷入了乌克兰国内的腐败案件。

事实上,早在2018年底,地缘政治咨询公司McLarty Associates的分析师奥肯(Steve Okun)就表示:“民主党明年将在弹劾特朗普问题上有所作为。”

现在,预言终于成真!

针对可能会被弹劾的言论,特朗普曾称,“如果我被弹劾,市场将会‘崩溃’”。

特朗普曾经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我要告诉你,如果我被弹劾,我认为市场会崩溃”,“我认为每个人将会变得很穷。”

特朗普表示,他的经济成绩是自己工作得力的最好证明,并表示,如果希拉里克林顿赢得大选,经济增长将不会达到现在的4%。

u=867094012,1228888135&fm=173&app=25&f=JPEG.jpg

对于特朗普的如此自信的言论,专家早就表示怀疑。

Ritholtz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osh Brown对CNBC表示:“这是一个荒谬的言论。”

Brown指出:“新的总统将会和其他共和党人一样,对企业友好,同样支持低税收。”

“事实上,政治事件对市场的影响远远小于经济因素,”先锋集团的全球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Davis告诉CNBC。他表示:“股市的历史表明,对投资者而言,更有意义的事件,以及对市场产生6个月或一年的影响因素,都是经济基本面因素,比如企业盈利和美联储政策的变化。”

沃顿商学院商业经济学和公共政策教授Kent Smetters告诉CNBC,诚然,变革可能会导致市场混乱,因为它增加了“模糊溢价”。“但像弹劾概率这样的事情在早期就被定价了,因为这是一个漫长而漫长的过程。因此,无论市场是否喜欢,它都不太可能导致突然的变化,”Smetters说道。

当涉及到弹劾时,历史趋势是混杂的。在Kenneth Starr于1998年发布比尔克林顿总统可能的伪证和妨碍司法公正的报告之前,标准普尔500指数确实大跌了19%,但跌幅最终完全收复,甚至在参议院于1999年2月最终宣告克林顿无罪之前,创下了历史新高。

投资公司CFRA的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对CNBC表示:“这一次,尽管当前的危机可能会引发温和的衰退,但我们不认为这会导致衰退,因此不会导致新的熊市。”

即使美国股市真的崩盘,它也不会像特朗普所主张的那样直接影响到“所有人”。事实上,今天市场上的投资主要集中在美国最富有的家庭。在2007年经济衰退之前,美国最富有的10%的家庭拥有81%的股票市场。根据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Edward Wolff的研究,如今,他们拥有84%的份额。

Brown警告说,这并不是说下跌不会对大多数人产生影响。他说:“当人们因为高投资组合价值或工作报酬增加而感到富有时,他们更有可能购买更多的衣服、汽车等,然后去餐馆,雇佣承包商来修整他们的房子。”

Davis对此表示赞同,他表示,大幅的市场调整或崩溃将产生涟漪效应,波及到美国所有阶层的家庭。

但是,他补充说,投资者不应该因为头条新闻而失眠。他表示:“如果他们对当前的市场环境感到压力,那将是一个提醒,要评估他们的长期投资计划。”

上游新闻综合自凤凰网财经、环球网、FX168财经网、汇通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